Event

從一個科幻迷,到科幻世界的創造者|常勝 × 許順鏜【BABY.主題對談】

活動資訊

講人|漫畫家 常勝、小說家 許順鏜

講座時間|2023年5月20日 14:30-16:00(14:00開放入場。15:30開始簽書)

講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基地書店聯絡電話:02-2550-5019)

主辦單位|大辣出版

協辦單位|基地書店

Accupass活動報名頁面

 

 入場方式

1. 「Accupass」報名免費參加,限額50位,當天自由入座。報名成功不會另行email通知。
2. 因為希望更多人可以參與,名額開比較多,如果較晚抵達可能會沒位子坐。還請見諒。
3. 因活動名額有限,如臨時不能前來,請務必上Accupass取消報名。
4. 活動拍照分享於個人社群平台,可於活動後領取限量「簽名板」

IG歡迎tag「大辣生活日記@dalala1069」
為維持簽書活動品質,及降低大家的排隊等待時間,本次簽書有相關注意事項。

 

簽書注意事項

1. 限簽常勝、許順鏜老師「書籍」及當天打卡贈送之「簽名板」,不開放簽書籍以外的物品(ex:衣服、筆記本、個人準備之簽名板)。
2. 當天簽繪皆為統一樣式,不提供署名以外的特別作畫。
3 .每人每次限簽1本及1個簽名板(《BABY.》1~3算3本),若書籍超過1本須重新排隊。
4. 簽書過程僅開放側拍。若要和老師單獨合影,請待簽書全部結束後再詢問老師。
5. 簽書僅限於簽書時段,活動開始前請讓老師休息準備對談。
6. 活動現場亦有書籍販售,歡迎支持小書店。

 

《BABY.》故事介紹

漫畫家常勝首部原創科幻漫畫,經典復刻新版重量回歸,還原改為大開本1-3集

「若是真有上帝,那麼祂肯定是離開這個地方了……」

神祕的未知生命體BABY侵入人體, 人類變成「機人」肆虐屠殺,世界末日來臨!

末日科幻世界、毫無冷場的華麗戰鬥

2011年榮獲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獎」、「年度最佳漫畫大獎」 授權日文版電子書

西元2043年12月1日⋯⋯迎來「滅亡日」。大量未知生命體BABY寄生將人類變異成怪物機人,四處屠殺,人類瀕臨滅絕。被變異者攻擊卻倖存的伊蕾莎,左手意外遭到BABY入侵……但卻沒有變成機人?!一年後,為了找出答案,伊蕾莎決定離開城市……搜救小隊三人為了執行祕密任務——「將謎之少女愛麗斯帶回人類庇護所」時,意外發現了倖存人類們。為了順利回到安全處,他們來到地下,卻意外踫上了身負重傷的伊蕾莎!而在機人也開始往他們聚集⋯⋯究竟他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困境呢?BABY的源頭究竟是什麼?而背後的真相即將隨著少女愛麗斯的身分,一同揭露。

 

講者介紹

漫畫家|常勝

因為一個想畫的故事《BABY.》而於2002年離開廣告公司,開始漫畫創作至今。

《BABY.》、《OLDMAN奧德曼》、《隱藏關卡》、《九命人》、《閻鐵花》等作品,共同參與了台灣漫畫的嶄新時代。
曾獲得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獎」與「年度最佳漫畫大獎」的成名作《BABY.》於
2023年重新復刻出版,以全新的姿態獻給新世代的讀者。

 

小說家|許順鏜

台大電機系學士。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小學開始接觸了注音版的科幻大師威爾斯及海萊恩等人的作品,之後的閱讀就離不開科幻。中學之後接觸艾西莫夫,閱讀艾西莫夫作品得到的邏輯思考趣味,令他驚喜又欽佩。1985年高三暑假,以〈渾沌之死〉獲得第八屆時報文學獎附設科幻小說獎佳作。這篇獲獎小說透過探索外星文明的劇情來探討命運及自由意志的問題。1988年,大學三年級,以〈外遇〉獲得第十一屆時報文學獎附設張系國科幻小說奬,也是此屆唯一得獎作品。1989年的〈傀儡血淚〉更是獨樹一格地以武俠敘事闡述了一個硬科幻的故事,成功地結合兩種類型創作,給讀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沉寂25年之後,2015重拾創作,交出〈反函數〉這部短篇作品。之後,因思念雙親而探索靈魂、生命及時空意義,沉澱後將這些思索化為文字,寫出第一部長篇小說《如膚之深》。

Schedu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