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書上市】閻鐵花

書名:閻鐵花
作者:常勝 Chang Sheng
出版社:大辣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12/01

 

內容介紹

媲美DC、MARVEL,首部屬於台灣的超級英雄漫畫!金漫獎得主常勝最新創作:京劇女伶成為超級英雄!
台北的日常成為經典場景:101、信義計畫區、台北捷運、京站、超商……

一場公開的網路直播殺人,鏡頭中的京劇女旦哼唱著段子,「離卻了峨眉到江南,⋯⋯」轉身槍殺綑綁於椅子上的議員兒子,「小女子⋯⋯閻鐵花。」

閻鐵花,30年前的閻家京劇團滅門血案,唯一倖存者、年僅15歲的閻鐵花成了兇手進了監獄,並於20年前死於監獄中。
而在10年後出現,容貌與30年前如出一徹的、自稱閻鐵花的人又是誰?又會揭開什麼隱藏在當初命案之下的真相呢?
 
 

 

作者簡介

常勝 Chang Sheng

1968年生於台灣台北,復興商工西畫組畢業,後任職廣告公司,擔任創意總監,期間獲「New York Festival Advertising Awards」等國內外廣告獎肯定。2004年毅然放棄15年廣告生涯,投身漫畫創作。小時迷戀日本科幻漫畫之父星野之宣的作品,深受其影響。擅長以較寫實的風格,詮釋科幻、奇幻等題材。
創作時以「讓腦中的幻想活起來」為理念,認為「漫畫」賦予想像無限生命力,而「漫畫家」則是應該有著持續不斷創作能量的人。代表作有《夢境大飯店》、《BABY.》、《OLDMAN奧德曼》、《隱藏關卡》、《九命人》等,多次獲得金漫獎等國內漫畫大獎肯定。
 
得獎紀錄
2011年《BABY.》獲得第二屆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類獎、最佳年度漫畫大獎。
2013年《OLDMAN奧德曼》獲得「日本第六屆國際漫畫賞佳作」。
2014年《OLDMAN奧德曼》奪下最佳少年漫畫類獎。
2017年《隱藏關卡》獲得第八屆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類獎。
 
Facebook粉絲團:常勝的漫畫

 

漫畫家常勝十分擅長描繪科幻、奇幻作品,更有獨特人物寫實與人性深刻刻劃的內涵,早期的《BABY.》以及獲得金漫獎肯定的《隱藏關卡》都是科幻類型的作品,寫實的畫風加上扎實的敘事風格,今年推出最新創作、台灣首部超級英雄漫畫《閻鐵花》,預計有3-5冊。

常勝表示,我一直很相信,一部作品,通常源自於一個簡單到不行卻強而有力的核心概念(點子)。傳統戲曲與科幻結合,詮釋一個不一樣的原創超級英雄,這看來有些野心過大的想法,也害怕躊躇著自己能否駕馭。不過對我來說,似乎也承載著長久以來對部分美的印象以及執著於令自己著迷的點子與題材,想要將她畫出來。這個點子是《閻鐵花》一個京劇女伶成為超級英雄的故事。

《閻鐵花》也延續了前作《九命人―時之輪迴》,採手繪方式。出道以來大多使用電繪,轉變十五年來的繪畫習慣原因很簡單就是他想留一些東西給自己的小孩。繪製草稿、描至完稿紙、上墨線,繁複步驟花費的時間剛好是電繪的三倍。儘管繁瑣,手繪還是有其迷人之處,墨水總能帶來出乎意料的變化,包含了許多美麗的錯誤。

近年常勝很喜歡看國外影集,更發現影集有更多篇幅去精細地說故事,與漫畫關係更近,他認為,「如果是一本單行本漫畫,可能就像一部兩小時的電影,但如果是長篇漫畫,則比較像影集。」他也似電影導演,愛用老演員。資深讀者可能會發現,在《閻鐵花》第一回中,台下看戲的禿頭老人,便是《隱藏關卡》裡常到便利商店拿便當的街友,他喜歡在不同的作品裡面,安插一些小彩蛋與老讀者互動。

 

名人推薦

台灣國光劇團梅派青衣/劉珈后

Coser、立法院的水手火星/賴品妤

部落客、中華科幻學會理事長/難攻博士

牽猴子整合行銷總監/王師

漫畫家/阿推

漫畫家/致怡+Zei+

漫畫家/薪鹽

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
 
──正義推薦

 

新書座談會(一)

超越漫威!「超級女英雄」閻鐵花華麗登台

者|常勝╳黃健和(主持)
時間|12/12(六)15:00-17:00
地點|Image3非常圖像空間(臺中國家歌劇院5F,台中市惠來路二段101號)

報名|https://reurl.cc/6lMn2k

漫畫家常勝要跟大家聊聊最新作品《閻鐵花》挑戰以傳統戲曲——京劇女伶為主角,化身超級英雄迎戰時尚尖端!
 

新書座談會(二)

傳統X時尚!閻鐵花橫空出世!

講者|常勝╳致怡+ZEI+
時間|12/19(六)15:00-17:00
地點|基地書店(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報名|https://reurl.cc/Y6oo10

當傳統遇上時尚會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漫畫家常勝的最新作品《閻鐵花》挑戰以傳統戲曲——京劇女伶為主角,化身超級英雄迎戰時尚尖端!常勝與致怡+ZEI+兩位漫畫家各自在漫畫中表現的時尚即將透過對談揭開面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