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閻鐵花》電影+影集版權 確認!大辣出版 ╳ 牽猴子 ╳ 一種態度

《閻鐵花》電影+影集版權 確認!
大辣出版 ╳ 牽猴子 ╳ 一種態度

滅門血案倖存少女變身超級英雄,誓言血債血償!!
《閻鐵花2》新書上市!

在科幻動作的世界,好久沒有一個女性角色能讓我如此興奮又期待了!——李烈(電影監製)

常勝,應該列入世界漫畫大師之列,台灣漫畫歷史必定記載的名字!——廖明毅(《怪胎》電影導演)

比嘉早就預測到我一看就放不下來了吧!太帥太美!——閻奕格.歌手

 

由金漫獎年度漫畫獎入圍漫畫家常勝所繪製的超級英雄漫畫《閻鐵花》即將在12/1出版第二集,序幕將在台北街頭展開,閻鐵花、比嘉未來力抗芙蘿科技派出的巨大機器人,而比嘉 未來口中的「援軍」,不僅擁有超能力,竟然自稱是當年研究機構大爆炸下的倖存者!?這是否將會揭開30年前事件的真相呢?

另一頭,在芙蘿科技的十三逐漸產生自我意識,芙蘿是否能操控十三進行他的「復仇」呢?

混亂局面即將展開,而真相是否能在煙硝中浮現呢?

《閻鐵花1》上市甫一個月,就由製作《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的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買下真人電影化版權,並宣布由電影《怪胎》導演廖明毅執導,並於2021年11月11日,由知名電影監製李烈公開宣布《閻鐵花》將由新公司「一種態度」買下影視版權,並改編為12集真人影集,導演為電影《江湖》的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黃精甫,女主角人選也已確定,目前暫不公開。

從《閻鐵花》電影及影集版權的迅速售出,我們未來期待能看到更多閻鐵花在不同媒體上的發展,並展現台灣漫畫的多元可能。

 

《閻鐵花》創作核心

常勝表示:「我一直很相信,一部作品,通常源自於一個簡單到不行卻強而有力的核心概念(點子)。傳統戲曲與科幻結合,詮釋一個不一樣的原創超級英雄,這看來有些野心過大的想法,也害怕躊躇著自己能否駕馭。不過對我來說,似乎也承載著長久以來對部分美的印象以及執著於令自己著迷的點子與題材,想要將她畫出來。」

我一直覺得真正的強者是女性。從現實來講,男性生不了小孩。像電影《第五元素》真正厲害、充滿力量的,也是女性。」《閻鐵花》亦如是,承載的是回憶,從小到大著迷的美,以及對女性力量的崇敬。

《閻鐵花》裡有著大大的夢,常勝希望作品裡不只有一位超級英雄,第二個出場的英雄也是女性,是一位俏皮可愛的年輕棋士「比嘉 未來」,她能預見「未來5分鐘」的世界。常勝透露,比嘉 未來或許不若閻鐵花善於戰鬥,但是她也可能是最強的,「看得見未來,便能預知,即使沒有攻擊力,也能與鐵花聯手作戰。

如果以三個篇章來看,第一集我會稱為「英雄崛起之章」,第二集為「潰敗之章」,還請期待下一集,也是最終集的「命運之章」,所有的未解之謎,都會有答案。」

 

首刷限量常勝親繪「比嘉 未來」面具X閻鐵花AR濾鏡

   
左圖為閻鐵花AR濾鏡使用效果。
▲右圖為常勝親繪比嘉未來面具。

將於12/1出版的《閻鐵花2》,首刷贈品將隨書贈送《閻鐵花》中高人氣的女配角比嘉未來隨身攜帶的孫悟空面具,並且還可以透過閻鐵花AR濾鏡在Instagram、Facebook Messanger等社群軟體上變身為漫畫女主角閻鐵花!目前閻鐵花AR濾鏡將於11/18正式發佈。期待透過AR濾鏡與面具能夠讓更多讀者與閻鐵花擦出火花。

 

新聞來源:大辣出版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