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3年瑞士洛桑「BDFIL漫畫節」新秀獎徵件中!

2023年瑞士洛桑BDFIL漫畫節新秀獎徵件辦法

 

參賽資格

1. 年滿十五歲以上,住在瑞士或瑞士以外,從未在出版社旗下出版個人作品或在大型媒體固定發表作品者。

2. 如果參賽者在八月底頒獎時正好有作品即將出版,將失去參賽資格。

3. 每人只能以一件作品參賽,不接受多人組團參賽。

 

主題

「Eureka!」這句話源自學者阿基米德找到解決之道的呼聲,可自由發揮。

 

作品格式

1. 請用單張直式A3(29.7 x 42 cm)畫稿呈現一則漫畫故事,作品規格與主題不符者將無法參賽。

2. 作品可有文字,也可以沒有文字或對白。若使用文字,請用英文或法文表示。

3. 作品背後請註明以下資料:個人英文姓名、出生日期(日/月/年分)、地址、連絡電話(請加上台灣國碼+886)、E-mail、畫作使用技法,如果有上色,請註明上色技法

 

寄件地址

BDFIL (BDFIL, Comics competition BDFIL 2023
Place de la Cathédrale 12
1005 Lausanne
Switzerland

 

截止日期

2023年6月1日截止

※ 主辦單位雖然說郵戳為憑,但國際郵件耗時間,建議還是盡量提早寄件。

除了作品之外,請附上填寫好的參賽表格退件回郵國際匯款證明單(請參考後面的退件辦法

參賽表格英文版請至官網(只需列印最後一頁)

 

寄件注意事項

1. 請將作品平放,切勿將作品捲成筒狀郵寄,請自行做好包裹保護措施。

2. 請在包裹上寫明 " no commercial value " (非商業價值)的字樣。

3. 主辦單位最慢會在2023年6月15日寄mail告知參賽者收到參賽作品。

4. 參加本比賽形同同意本競賽所有規定(請參考比賽規則英文或法文版)如果您的作品卡在海關,主辦單位不會代墊費用領取您的作品。

 

競賽獎金

第一名:瑞士法郎兩千元

第二名:瑞士法郎一千五百元

第三名:瑞士法郎一千元

最佳人氣獎:瑞士法郎五百元

※ 主辦單位最慢在2023年6月30日通知得獎者,並將在2023年8月30日正式公布得獎者。

※ 得獎者若住在西歐,將受邀參加頒獎典禮與作品聯展開幕茶會。西歐以外的得獎者將獲三百元瑞士法郎作為交通補助(必須附上票證等文件)。

 

作品歸屬

得獎作品將成為瑞士主辦單位所有,而作者可在2023年9月28日之後在網路上或展覽中展示自己的作品。

 

退件方式

如果希望主辦單位退件,請在參賽作品中附上銀行匯款證明(25瑞士法郎CHF)

請務必註明自己的英文姓名(跟參賽作品包裹上一樣)以及 " Comics competition BDFIL 2023 " 字樣。

主辦單位國際匯款資料:

款項受益人
Fondation lausannoise pour le rayonnement de la BD
Place de la Cathédrale
1000 Lausanne
IBAN --- CH77 0900 0000 9166 6CHF
帳號 14-669166-6
BIC --- POFICHBEXXX
銀行地址PostFinance SA Mingerstrasse 20 3030 Bern Switzerland

※ 主辦單位最慢在2024年3月15日前,退回附有回郵款項證明的參賽作品。
※ 如果作品在郵寄過程中遺失,主辦單位恕不負責。

 

主辦單位聯絡方式

Tél. +41 (0)21 312 78 10

info@bdfil.ch

 

※ 中文規則為重點翻譯,更詳細規則請見BDFIL官方網站 BDFIL FESTIVAL DEBANDE DESSINÉELAUSANNE 

※ 中文參賽辦法之翻譯轉載自 Ulysse亂彈:歐洲動漫/風景Taiwan Note BDimages Lilou/旅法漫畫家林莉菁提供,更多漫畫之國際資訊,歡迎關注此粉絲專頁。

※ 圖片出自 BDFIL Facebook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