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臺灣漫畫家再傳捷報 星期一回收日獲日本國際漫畫獎銀獎!

星期一回收日與編劇陳巧蓉的作品《貓與海的彼端》獲得優秀獎 (銀獎)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主辦的第16屆日本國際漫畫獎,2022/12/21公布獲獎名單,臺灣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與編劇陳巧蓉的作品《貓與海的彼端》勇奪第二大獎項優秀獎(銀獎),賴凱創作的《正義》及葉羽桐《貓劍客》亦獲入賞獎(銅獎)。臺灣漫畫家連續3年榮獲日本國際漫畫獎優秀獎(銀獎)以上的佳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特別向獲獎的漫畫家們表達恭喜之意。


▲賴凱《正義》獲得入賞獎 (銅獎)


▲葉羽桐《貓劍客》
獲得入賞獎 (銅獎)

除三位創作者獲得日本國際漫畫獎肯定,高妍今年在日本出版的《綠之歌 -收集群風-》入選業界指標《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篇第9名及《THE BEST MANGA 2023 必看漫畫!》第2名。臺漫近年在漫畫大國日本屢創佳績,除在世界舞台展現優質創作實力,也大幅提升臺漫的國際能見度。

文化部駐日臺灣文化中心表示,近年在日本積極推廣臺灣漫畫,連續3年辦理「臺灣漫畫夜市展」、「謝謝日本彩稿展」暨「漫畫有聲音展」及與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合辦「臺灣租書店與漫畫的奇妙旅程」展等漫畫主題展,並促成臺灣漫畫家今年首次在日本駐村,期盼藉由多元的在日行銷策略,搭建臺灣漫畫在日本的展銷平台,讓日本民眾深度認識臺漫,進而打造臺漫的品牌識別。

日本國際漫畫獎由日本外務省主辦,目的為向世界推廣漫畫文化,並表揚透過漫畫推動國際文化交流的漫畫家。今年邁入第16屆,計有77個國家503件作品報名參賽,為歷年來報名件數最多的一屆。其中,報名件數最多的是臺灣,計有83件作品報名。本屆共選出最優秀獎(金獎)1名、優秀獎(銀獎)3名及入賞獎(銅獎)11名共15件作品,頒獎典禮預定於明年3月舉辦。

「日本国際漫画賞」官方網站公告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