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omic Coming!漫博籌備小隊走入臺中,用漫畫展現舊城魅力!

未來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選址地規劃在臺中,為了與在地互動,推廣臺灣漫畫文化,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於10月1日起至10月23日推出「Comic Coming 漫畫星球FUN臺中-2022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系列活動成果展」,展出今(111)年上半年舉辦的系列活動集錦,包括選址地周圍走讀、漫畫講座及漫畫教學工作坊,並進一步與臺中舊城區在地店家合作,展出工作坊學員的短漫作品。

成果展開幕茶會於9月30日舉行,邀請參加系列活動的講師、學員以及在地店家與會交流。執行單位中城再生文化協會祕書長陳冬梅代表致詞,歡迎各界朋友到訪參觀成果展,表示很開心能以漫畫的形式讓大家認識臺中舊城區的故事,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持續與漫博籌備團隊合作。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表示,目前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軟體籌備工作由文化部委託臺史博進行,感謝各界對漫博館籌備的支持及鼓勵,本次系列活動與成果展是籌備工作中,與選址地周圍在地互動上重要的一塊,未來也將繼續推廣臺灣漫畫文化。

本次成果展的重點之一為展出參與工作坊學員的短漫作品,漫畫教學工作坊邀請在地文史及漫畫專業師資,從蒐集在地文史素材開始,到故事發想及電繪實務操作,以漫博館選址地周圍的臺中舊城區為背景,帶領學員們創作短篇漫畫。許多工作坊短漫的創作靈感就是來自舊城區的在地店家,因此除了主展場鈴蘭133,更進一步串聯周圍的南園酒家、味無味、Fleet Street、銀都西服、未名酸梅湯麵點等店家合作衛星展場,共同展示短漫作品。

成果展開幕茶會活動,於主展覽導覽外,也前往衛星展場,同時也作為工作坊短漫創作背景的「未名酸梅湯麵點」進行介紹。「未名酸梅湯麵點」是在地開業超過70年以上的老店,傳承三代,工作坊學員小支的漫畫《未來的痕跡》重現了店家忙碌的身影與聲音,讓閱讀漫畫彷彿聲歷其境,也讓店家的客人在現場邊看漫畫邊吃麵,沉浸於五感體驗。

「Comic Coming 漫畫星球FUN臺中-2022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系列活動成果展」自10月1日至10月23日,於主展場鈴蘭133及衛星展場周邊在地店家舉行,民眾可藉由參訪衛星展場,於漫畫現場獲得不同以往的閱覽體驗,同時遊歷臺中舊城區感受在地風情,更多相關資訊請關注臺史博官網及「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B及IG。

 

「Comic Coming 漫畫星球FUN臺中-2022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系列活動成果展」

■ 展覽期間:2022年10月1日(週六)~ 2022年10月23日(週日)

■ 主展場地點:鈴蘭133/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133號

■ 主展場開放時間:早上10點至下午5點,週四不開放

■ 衛星展場地點(開放時間:視各店家營業時間

  • 南園酒家/地址:臺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
  • 味無味/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49號
  • Fleet street/地址:臺中市中區民族路24號
  • 未名酸梅湯麵點/地址:臺中市中區市府路69號
  • 銀都西服/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142號

■ 主展場互動任務:只要於主展場完成以下任一任務,經工作人員確認,就可以得到活動限定小禮。

歡迎參觀主展場跟衛星展場,於漫畫現場獲得不同以往的閱覽體驗,感受臺中舊城區在地風情。

■ 更多資訊: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acebook紛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ComicMuseum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national_comic_museum/

展覽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解釋及取消之權利,若有異動將即時公告於「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方網站。、

 

資訊來源: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