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秋季創作祭典:台創祭2即將從華山啟程!

疫情下雖然人的行動範圍有限,但抵擋不住腦內的想像無限。匯集獨立出版與手作設計的創作祭典「台創祭2」,將在本周11月6、7日兩天,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西1館、西2館開展。上百位創作者帶來各式精采的故事小誌與圖文生活分享,還有一系列的品牌手作周邊可收藏喔!

去年大受好評的獨立刊物與品牌手作祭典─「台創祭」今年又再度舉辦,活動聯合展出漫畫、插畫、手作三大類型的創作者攤位。除了在攤位前仔細欣賞作品外,會場還有設置見本工場試閱區,匯集創作者提供的試閱本集中在閱讀區裡,民眾可一口氣看到各種獨特又風格多元的小誌,再到心儀的攤位上交流。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與水木印刷合作,充滿油墨與傳統工藝的凸版印刷體驗,民眾可感受手工印刷的魅力。這次還新增了絹印教學工作坊,讓想嘗試印製布料的初心者都可以輕易上手!

 
(圖左) 2020年台創祭活動花絮-場內人潮
(圖右) 2020年台創祭活動花絮-見本工場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活動特別加上副標題小語─心中的小旅程,是想用這種內心想去旅行走走的感覺,去傳達在這一段時間面對世界變化的創作者們在心境上的變化與想像力,進而創作出更自由、希望、天馬行空的有趣作品。藉由這次一期一會的創作祭典活動,再度地享受交流與分享的時光。

 

「原創漫畫」推薦參展者介紹

  
參展漫畫家│Eli Lin 依萊
動畫&服裝相關科系畢業後繼續堅持創作的道路。在2018 & 2019入圍「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新秀,個人原創漫畫《羅賽塔:時光的宣敘調》由蓋亞文化出版。

 

 
參展漫畫家│日下棗
喜歡畫圖也喜歡說故事 希望能一直畫漫畫的人。2014年出版《屋簷下的質數》單行本,並入圍第六屆金漫獎漫畫新人獎。繪製植劇場故事《積木之家》漫畫化。
《錦繡年代》
戀愛、結婚、生小孩⋯⋯我的一生只能走同樣的路嗎?
平凡、善良、乖乖牌⋯⋯貼在身上的標籤,能不能由自己決定就好?
近期發表以七位女性,七段故事,脫下習以為常的觀看角度,以最溫柔的筆觸,刻畫出最貼近生活的女子群像。
「這根本就是我的故事!」發表後獲得千百讀者迴響共鳴,人氣短篇漫畫集結成冊,獻給努力活著的妳——

 

  
參展漫畫家│柴米油鹽醬醋茶
新銳漫畫家,即將推出充滿魅力的貓貓狗狗擬人故事,還有備受注目的原創漫畫《貓會跳舞的小鎮》也將在台創祭登場。
貓籠委員會《貓會跳舞的小鎮》故事介紹:在城市裡混吃等死的貴公子左軍,收到唯一好友歐特最後一封來信後,到小鎮尋找他的朋友。左軍這個與世隔絕、孤僻又不懂人情世故的偵探,必須放下成見,用自己的眼睛認識小鎮,他能在小鎮的暴風中找到友人失蹤的真相嗎?

 

「圖文創作」參展者推

  
參展插畫家│施暖暖
職插畫家。曾至法國EASL Ėpinal 學習插畫,作品包括童書、繪本、平面設計、漫畫、產品包裝設計等等。創作風格溫暖童趣,療癒溫馨。喜歡看書與電影,也是一位全職媽媽,為女兒打點大小事務。同時是Podcast「黑暖話舖」主持人,分享插畫知識。

  
參展插畫家│Star Cheng
英國倫敦 Kingston 大學平面插畫設計碩士,擅長插畫、立體書與紙雕設計。創作理念常與故事結合,設計各種高互動性的作品,讓讀者能體驗不同的閱讀方式。曾參與英國倫敦設計週、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新加坡插畫藝術節。著有《東⽅快⾞謀殺案》立體書、《兩扇⾨》繪本立體書、《相愛是⼀種循環》繪本、《從前從前,小紅帽走進了森林》系列立體書、《火車上的捉迷藏》諜報推理立體書。

 

手作設計」參展者推薦

  
參展設計品牌│小孩小姐們的玩意兒
設計品牌-小孩小姐們的玩意兒,用他充滿溫暖的布料飾品,讓配戴的人也感受到童趣的溫暖。設計師在發想時將喜歡的事物以不織布為材料,一針一線實體化,帶有童心和趣味的風格,期待和每個人分享。

  
參展設計品牌│蒔絮紙品
蒔絮紙品,每件作品都是手工造紙,傳遞手工的精緻與獨特,有時作品還會壓印傳統窗花造型,使得手工紙更增添一分風味。
設計理念:我們喜歡紙,所以研究自己做紙,手抄紙都是廢紙製成,並且加入自家人種的香草植物或飲用的茶葉,每一張紙的紋理都獨一無二,為手工的珍貴。

  
參展設計品牌│物語物/ Monogatary
物語物,是專做金工設計的品牌,除了一般常見的金工飾品外,設計師更希望將作品融入每個人的生活記憶點,讓金工飾物更有不一樣的代表意義與珍貴。
設計理念:主要傳達每個人的故事象徵著一本上鎖的書,物語物的巧思是一把鑰匙,協助人們將自身的故事及重要的回憶製作成金工小物。

 

展覽將於11月6-7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西一館+西二館舉行,即日起可網路購票,更多活動內容以創作者介紹,歡迎到台創祭官網或IG查詢。

 

台創祭2 Publishing Creatively Fair2

展期:2021/11/06(六)~11/07(日) 11:00~17:3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一館+西二館

主辦:誌造所 x GJ工作室

網站:https://pcf.gjs.tw/index.html

FB:https://www.facebook.com/pcf.office/

IG:https://www.instagram.com/pcf.eventoffice/

購票頁面: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0100230173363788270

 

新聞來源:台創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