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Database

【課後漫談】從金鐘節目【動漫我要聽】談ACGN與聲音的跨界表現

主講人:李勇 / 大人物藝術製作總監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漫畫創作者一筆一筆、一頁一頁苦心經營的作品,在讀者「伸手主動翻閱」之前,或許還能先讓聽眾「張耳自動接收」?自2011年開播的動漫主題廣播節目《動漫我要聽》,由資深配音員與聲音指導李勇,帶領一群同時對「漫畫閱讀」和「聲音表演」充滿熱情的年輕人企劃與製作。

面對看不到畫面的聽眾,他們於每週播出的節目裡,在只有聽覺、沒有畫面的情境中,一集一集探索如何用口語推廣ACGN作品,也一年一年累積用聲音呈現漫畫故事的實力!近幾年,《動漫我要聽》更成為連年角逐廣播金鐘獎的藝術文化節目!

想知道在節目中化名為「勇伯」的主持人李勇,怎麼帶領在廣播、聲優和動漫領域都還是新鮮人的團隊成員,將動漫畫說進金鐘獎的殿堂?以及未來如何繼續尋求與臺灣ACGN創作者的合作,透過聲音開創新的故事內容?歡迎熱愛漫畫、喜歡廣播、關注配音,以及期待臺灣ACGN作品跨界呈現的朋友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