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Database

【課後漫談】布袋戲與動漫的火花─從《東離劍遊紀》看臺灣布袋戲的多元發展

主講者:王羿文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系列台灣地區行銷與發行專案總統籌、林子揚 / 北少流導演 江湖救援團主創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東離劍遊紀》為臺日合作的布袋戲作品。由日本的腳本家與霹靂多媒體合作,選定競爭激烈的日本深夜動畫時段播映。原先被視為「特異獨行」的作品,卻意外成為了該季的黑馬,奪下了該季動畫的好評率第一。甚至由日本紅回臺灣的動漫族群,開創年輕客群。本次漫談即將以《東離劍遊紀》與動漫的火花為題,邀請到負責臺灣區發行、行銷統籌的王羿文,漫談其中的秘辛。

《江湖救援團》為北少流映畫所製作的網路國語配音布袋戲。在Youtube創造了數十萬的點閱量。並以群眾慕資的方式籌備續集的製作經費,取得了百萬的佳績。
在新興的網路管道中,凝聚了屬於自己的受眾。本次江湖救援團的導演林子揚,亦將做為講者,與我們漫談布袋戲與動漫的近年發展。

兩大布袋戲興新IP的幕後推手,將齊聚基地講述布袋戲與動漫的結合,一同探討傳統藝術與ACG文化的互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