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蕭青陽任藝術總監,首座漫畫基地啟動

全台第一個漫畫基地終於在24日誕生了!座落在台北市華陰街,屬於連棟的四層樓建築,歷經一年的設計施工完成,擔任藝術總監的國際級設計師蕭青陽,特別替漫畫基地打造了發射台的主視覺,象徵讓臺灣漫畫走出去,接軌國際。

臺灣漫畫家等了好久的時刻,屬於漫畫家的專屬園地終於誕生,臺灣漫畫代表性的人物諸葛四郎也跨越時空和文化部長鄭麗君一起慶祝漫畫基地誕生,這裡不但是漫畫創作者共同的家,同時還肩負起跨領域整合協力的平台,更是政府與漫畫界之間唯一的專屬通路。

擔任藝術總監的蕭青陽設計作品五度入圍葛萊美獎項,這次替漫畫基地創作的主視覺以發射台為概念,希望臺灣漫畫能夠向外擴展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從事漫畫創作70年的知名漫畫家劉興欽很欣慰臺灣漫畫終於能走出以往不被重視的困境,讓漫畫家感受到榮耀。

而一共四層樓的漫畫基地,一樓將作為主題商店販售各種漫畫及周邊商品,23樓將設計為展場及活動空間,目前也正在展出臺灣漫畫60年,4樓則是漫畫創作者的家,提供漫畫家進駐的空間和設備,讓台漫一步一步走出去,成為臺灣值得驕傲的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