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東華春理髮廳》在「萊比錫國際動漫展」開張!

▲漫畫家阮光民為參展萊比錫動漫展繪製活動宣傳圖片,將臺灣經典美食端上檯面。

「萊比錫國際動漫展」為德國指標性藝文盛會,每年吸引超過10萬人參觀,走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再度回歸,受動漫界高度期待。今年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與社團法人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合作,以「特色臺灣」為題,邀請漫畫家阮光民代表參展。展會自4月27日起至30日止,期間將辦理漫畫家駐點簽名、角色扮演比賽等活動,預期將點燃各國動漫迷及藝術家蓄積三年的豐沛能量。

「臺灣之夜-漫畫沙龍」講座及簽繪活動將在正式展會前的4月25日晚間,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廳舉行,除邀約阮光民分享對於臺灣漫畫觀察與創作靈感,更為參展萊比錫動漫展預作暖身;現場搭配漫畫作品內容安排臺灣小吃,以滿滿臺灣味攻佔德國書迷的味蕾。

阮光民為第11、13屆金漫獎「年度漫畫獎」得主,擅長捕捉臺灣庶民的生活及人與人之間的溫情義理,作品深具人文色彩,樸實溫潤的畫風也曾獲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銀獎肯定。《東華春理髮廳》為其成名代表作,也是第一部被改編成電視劇的臺灣原創漫畫,內容以主角面臨的疑問與缺憾,進一步探討家庭關係及人生課題。

《東華春理髮廳》第一集已授權瑞士出版社華瑞圖書網以中德文雙語出版,本屆展會將以英語介紹其系列作品。展場亦同步推出「Taiwan IP Showcase(T-Comics)」主題網站,線上展出14家出版社共15部臺灣漫畫及10部小說作品的英語試閱本,提供展期限定手冊索取。


▲漫畫家阮光民為參展萊比錫動漫展設計活動宣傳圖片,將漫畫主角與夜市街景融合,呈現滿滿的臺灣味。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