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臺漫前進泰國國際書展!漫畫家阮光民、韋蘺若明分享創作經驗!

▲(左起)泰國漫畫家Art_Jeeno及Munin Saiprasart、泰國漫畫協會(TCA)副會長Sakda_Sae-iao、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長田又安、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PUBAT)主席Thipsuda_Sinchawarnwat及副主席Anurak_Kitpaiboonthawee、Suwich_Rungwattanapaiboon、臺灣漫畫家韋蘺若明及阮光民於泰國書展合影。

「第51屆泰國國際書展」自3月31日至4月9日在泰國曼谷詩麗吉王后國家展覽中心(Queen Sirikit 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登場,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特與書展主辦單位「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PUBAT)」及泰國漫畫協會(TCA)攜手推出「2023臺泰漫畫交流」系列活動,除設立臺灣漫畫展位向泰國讀者介紹金漫獎作品,並邀請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漫畫家阮光民、韋蘺若明與泰國人氣漫畫家穆寧(Munin Saiprasart)、阿特季諾(Art Jeeno)在書展對談交流,讓泰國漫迷感受來自臺灣的創作魅力。


臺泰漫畫家在書展主舞臺進行對談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本次活動緣自「2020年臺泰漫畫交流」雙方漫畫家許下疫後實體交流的祈願,在駐泰文化組及PUBAT等單位共同努力下,終於如願促成。不同於疫情時的連線對談,睽違三年的面對面分享激盪,讓漫畫家們更加暢所欲言,也吸引許多泰國創作者、當地出版業者和熱愛漫畫的民眾踴躍參與。

臺灣漫畫展位除展示金漫獎作品及介紹影片外,亦規劃互動牆面讓現場讀者共創,4位臺泰漫畫家、PUBAT主席Thipsuda Sinchawarnwat、副主席Anurak Kitpaiboonthawee及TCA副會長Sakda Sae-iao也特別到展位進行漫畫創作接力。漫畫家親手畫出活潑有趣的圖像,吸引眾多漫迷打卡留念,也讓現場參展的泰國業者對臺灣漫畫產生濃厚興趣。


▲臺灣漫畫展位展示金漫獎作品及金漫獎介紹影片,並規劃互動牆面讓現場讀者共創。

此外,為了推廣臺式漫畫的獨特創作魅力走入泰國各界,駐泰文化組引介阮光民、韋蘺若明訪問TCA進行專業交流;同時也與以漫畫研究聞名的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學者Nicolas Verstappen合作,在該校舉辦「臺泰漫畫交流工作坊」,讓臺灣漫畫家與泰國第一學府的師生分享創作實務經驗,在場學生興趣十足、發問踴躍,並表示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向臺灣漫畫家取經。


▲文化部駐泰國文化組與臺灣漫畫家共同拜會泰國漫畫協會(TCA)


▲與朱拉隆功大學合作舉辦的「臺泰漫畫交流工作坊」,臺灣漫畫家與泰國師生分享創作與實務經驗。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