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文化部長史哲赴臺中,期盼加速國家漫畫館計畫!

▲文化部長史哲(右2)期盼加速國家漫畫博物館的推動,參訪包括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的基地空間,並持續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評估國漫館設置場域。

繼上週參訪文化古都臺南,文化部長史哲3月4日赴臺中視察文化資產局,並至臺中州廳、臺中市役所、帝國糖廠、大屯郡役所、臺中刑務所、綠空鐵道等再造歷史現場文資修復場域參訪,最後則拜訪九天民俗技藝團。史哲表示,期待攜手臺中市加速國家漫畫博物館的推動。

史哲首站至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文資局,訪視規劃作為國家漫畫博物館的基地空間及籌劃狀況。史哲表示,近年持續與臺中市政府研商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設置場地,期待能與臺中市政府共同攜手,加速漫博館計畫的推動,「讓臺中有更多的國家級機構,相信這對於一個城市總是好事」。


▲文化部長史哲(中)期盼加速國家漫畫博物館的推動,參訪包括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的基地空間,並持續與臺中市政府共同評估國漫館設置場域。

接續在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陪同下,史哲也至臺中「文化城中城再造計畫」再造歷史現場,包含國定古蹟臺中州廳、歷史建築大屯郡役所、歷史建築臺中刑務所館舍群、綠空鐵道等參訪。史哲說,自己就學、工作生涯的許多精華時光都在臺中,所以特別感謝臺中市政府團隊對於文資修復及再利用的用心,喚起自己與臺中市民的許多珍貴記憶,期許後續如期如質完成計畫,再現臺中城區歷史風華。


文化部長史哲(右2)關心「臺中文化城中城再造計畫」執行情形,在臺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右1)帶領下參訪臺中州廳、大屯郡役所、臺中刑務所官舍群等文資場域。

在緊湊的行程中,史哲也把握時間欣賞由臺灣國樂團邀請劇場詩人黎煥雄進行文本創作及執導、前太陽馬戲團表演者陳星合集結臺灣馬戲各路技藝高超的英雄好漢,以及中生代作曲家王乙聿、巨彥博、櫻井弘二共同進行的全新創作《魔幻大稻埕》。史哲感謝臺灣國樂團近年持續深化臺灣原創音樂,文化部未來也將努力讓青壯世代演奏家、作曲家的創作邁向國際,打響臺灣原創品牌。

行程最後,史哲也特別拜訪九天民俗技藝團。史哲表示,九天持續致力將陣頭、鼓藝、當代表演藝術結合,不僅傳承傳統,更融合創新。九天即將在5月代表臺灣前往首爾韓國鼓藝節,也將在6月前進日本,「感謝九天將臺灣文化內容推向世界」,文化部也會更加努力協助大家與世界交流。


▲「九天民俗技藝團」五、六月將代表臺灣赴韓國及日本演出,文化部長史哲(中)特地前往探班,為團隊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