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推東京期間限定「臺漫配臺茶」 文策院在日深化臺灣文化內容品牌

為協助臺灣文化內容產業深耕海外市場,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攜手「誠品生活日本橋」及臺灣茶飲專賣店「HAPPY LEMON」,在日本東京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台灣漫畫喫茶」活動,於今(28)日開幕,除了推出臺漫試閱、特色臺灣茶飲,也安排漫畫家與日本編輯座談,並與「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合作,舉行閱讀臺漫的線上社群活動。此外,在針對日本消費者的活動之外,文策院為協助臺灣業者拓展市場,也特別舉辦日本出版產業的交流推介會,引介適合當地市場口味的臺灣作品。希望同時透過針對一般消費者與產業市場面的兩種途徑,行銷臺灣文化內容,開拓更多跨國商機與合作契機。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中)、「誠品生活日本橋」店長竹内朝子(左)、「HAPPY LEMON」 海外戰略總監林太一(右)攜手宣布活動開幕。

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在東京「台灣漫畫喫茶」開幕現場表示,臺日有深厚的外交情誼,雙方對彼此的文化內容接受度高,例如臺灣漫畫作品近年屢獲「日本國際漫畫賞」、「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等肯定,對國內相關產業的海外佈局而言,是值得持續深耕的市場。文策院除了協助業者參與日本最大的授權專業市場「日本授權展」,也在近年持續舉辦「台灣漫畫夜市」、「漫畫有聲音日本展」,與「腦內旅行台灣」等各種實體及線上活動,深化臺灣品牌印象,增加日本市場對臺灣文化內容作品的興趣與需求。

「誠品生活日本橋」店長竹内朝子表示,臺灣的美食和茶飲是日本民眾對臺灣文化的代名詞,期待也能透過日本熟悉的漫畫領域,自然地融入日本社會,讓更多人感受到臺漫的樂趣。「HAPPY LEMON」 海外戰略總監林太一也補充,店鋪有一整片的臺灣漫畫牆,請務必喝著這次特別選用濃郁臺灣茉莉茶搭配芒果打造的限定「台灣漫畫喫茶」臺灣茶飲品,閱讀臺灣漫畫度過這個夏天。

「台灣漫畫喫茶」實體活動將從 7 月 28 日至 8 月 28日在「誠品生活日本橋」舉辦,將店內臺灣茶飲「HAPPY LEMON」打造主題空間,展示來自臺漫推介網站「Taiwan Comic City」的 35 部臺灣漫畫作品、設置打卡牆,並提供日文的線上漫畫試閱,同時針對日本民眾喜愛的台灣美食,推出限定飲品「臺灣茉莉花茶芒果冰沙 with 椰果」及甜點「岩鹽起司蛋糕 with 芒果淋醬」。書店中也將設置臺漫專區,透過日文書介、日本聲優配音的有聲漫畫影片,以及販售已推出日文版的臺漫作品,讓日本民眾可以跨越語言隔閡,充分感受臺漫的精彩內容。此外,邀請臺日同時發行作品《綠之歌-收集群風-》的漫畫家高妍,與發行《用九商店》及《Day Off》日本版的出版社編輯,在店內舉辦對談會,向讀者分享對臺日漫畫特色的觀察。


▲臺灣茶飲「HAPPY LEMON」以臺漫為主題打造特色空間。


▲「誠品生活日本橋」店內擺設由日本聲優配音的有聲漫畫影片與搭配日文書介的原版中文臺漫專區。

線上社群活動部分,延續文策院與國際合作夥伴「日本角川集團」合作的臺漫外譯連載企劃,邀請日本讀者在本次活動網頁上試閱,由讀者決定最想知道劇情後續的作品,決選作品將可成為漫畫平台「Comic Walker」臺漫專區的連載新作。

除了針對當地消費者而舉辦的活動之外,文策院也針對當地的出版社等產業人士,舉辦交流推介會,邀請熟知日本出版市場的業界人士,向日本各大出版社編輯與版權人員等,介紹具日本市場潛力、具多元題材與畫風特色的臺漫作品,期待媒合更多版權交易與跨國合作機會。

 

「台灣漫畫喫茶」活動資訊

期間:2022 年 7 月 28 日(四)至 8 月 28 日(日)
地點:誠品生活日本橋/HAPPY LEMON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3-2-1 コレド室町テラス2階
營業時間:11:00〜20:00(依疫情可能有所變動)

活動網頁:https://taiwan-manga-kissa.taicca.tw/
Taiwan Comic City(日文版):https://taiwan-comic-city.taicca.tw/?lang=jp
Comic Walker 活動網頁:https://comic-walker.com/taiwan/

 

新聞來源:文化内容策進院TAICC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