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書上市】獅子藏匿的書屋 2

書名:獅子藏匿的書屋 2
作者:小島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2/01/12

臺灣首部圍棋職人漫畫
2021年金漫大獎、年度漫畫獎

「漫畫和圍棋,都是在黑白框架下衍生出森羅萬象」

內容介紹

前任圍棋女王,落跑天才棋士
只有地獄,才能淬煉出天才的火花

即使出逃圍棋界、試圖擺脫家庭暴力,想入手無拘無束的棋與人生,依舊只是奢望?冬季在家中昏迷解離後,兩人逐漸彼此理解,充斥圍棋、漫畫恬靜時光流轉……某日,夏生哥哥秋尋突訪冬季的租書店,試圖帶回夏生,談判破裂後,陰謀策動,情勢瞬間暗潮湧動,漫畫倉庫危機、居心叵測的會面邀請,面對秋尋與家族的惡質與壓迫,兩人究竟會如何應對?

「我不想用仇恨的心,面對這個世界。」

漫畫家小島實地取材職業棋士、租書店從業人員之心路歷程,細膩刻畫臺灣圍棋、租書產業現況議題,起手落子、下筆描繪,交錯出黑白框架中的森羅萬象。

 

內容試閱

 

作者簡介

小島

手繪漫畫、自由創作者。

「漫畫創作是件很難的事,而要自稱「某某家」更非易事,「漫畫家」這個稱謂對仍在摸索的我來說,實在言之過早,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Facebook粉絲團

 

各界聯袂推薦

海峰棋院院長/林敏浩

職業棋士/周可平

職業棋士/林宇翔

職業棋士/賴均輔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

大人的漫畫社/陳怡靜

 漫畫家/米奇鰻

漫畫家/阮光民

漫畫家/韋蘺若明

漫畫家/葉明軒

 

小島《獅子藏匿的書屋2》新書簽名座談會

主講人|漫畫家 小島

講座時間|2022年1月23日 14:30-16:00

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對談講座將同步於蓋亞文化FB粉絲專頁直播留檔)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如活動因氣候或其他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為配合防疫措施,進場前需配合工作人員消毒,講座時段禁止飲食,感謝配合。
※現場若發生任何爭議,請遵從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與判斷,違者將可能取消簽名資格。
※原動力文化、基地書店擁有變更、解釋與說明活動辦法之一切權利。

 

《獅子藏匿的書屋》──小島原畫展

展覽名稱|《獅子藏匿的書屋》──小島原畫展

展覽期間|2022/1/19 (三)~2/27 (日) 每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10:00-21:00 

展覽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

金漫獎得獎作品《獅子藏匿的書屋》原稿即日起展出,多幅漫畫黑白內頁與彩圖原稿將於基地書店展示。小島用黑與白描繪圍棋與漫畫的森羅萬象,讀者隨著原稿走過故事情節與棋局,方能一窺漫畫家創作歷程,進入這介於幻想與現實的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