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漫漫學》蒐藏秘辛大公開 漫畫共藏在民間(活動延期)

▐ 活動名稱:《漫漫學》蒐藏秘辛大公開 漫畫共藏在民間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活動時間:110年5月22日(六)14:00-16:00 
※ 因疫情警戒升級,故活動將延期舉辦,確切時間以主辦單位公佈為主
▐ 活動地址: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 250 號 湖畔教室
▐ 活動
費用:免費,請先上網報名,活動日需實名制入場。

▐ 活動流程:
13:40~14:00 報到
14:00~14:05 開場
14:05~15:30 講者分享
15:30~16:00 Q&A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即日起至2021/5/21(五)12:00 截止
▐ 報名連結 : https://reurl.cc/kVzzmq
▐ 活動簡介:漫畫蒐藏大對決,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VS活水來冊房,當「全臺首座以漫畫為特色的圖書館」遇上「藏書界竹野內豐」,一同暢聊漫畫的蒐與藏,書籍如何維護?如何推廣?邀請喜歡漫畫的你,與我們一起分享漫畫蒐藏大小事!

▐ 內容介紹:

你是如何定義蒐藏的呢?

無論是細心保存的書籍,或是泛黃缺頁的篇章,每個人對自己珍藏的物品都抱有特殊的情感。蒐藏,不僅保護物件的有形價值,更保留了我們的無形回憶。

我們透過講座,創造圖書館與民間藏家的對話,講者們是如何蒐?如何藏?這些藏書背後有著什麼動人的故事?對你我而言,這些藏書中最重要的資訊與價值又是什麼呢?

▐ 活動主持人:

Openbook閱讀誌 吳致良 先生
Openbook為專業的書評媒體,提供優質的報導、書評與人物採訪,其中更包含漫畫專欄,定時發表國內外漫畫介紹與評論、漫畫家與產業人士採訪等文章。

▐ 活動講師:

臺北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姜民 主任
該圖書館為全臺首座以漫畫為特色的圖書館,近二十萬本館藏中,有48%都是漫畫,包含四萬餘冊國立編譯館審查時期的臺灣本土漫畫,也提供非常舒適的閱讀空間,喜歡漫畫的朋友務必去中崙看漫畫!

活水來冊房 黃震南 先生
經營華語舊書書話Facebook粉絲專頁「活水來冊房」,現有七萬多人按讚,也時常在PTT發表歷史文、藏書文等知識文章,常被推爆。自稱藏書界竹野內豐。著有《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藏書之家:我與我爸,有時還有我媽》等書籍。

▐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聯絡資訊:謝小姐 (06)356-8889 轉 2460 
▐ 其他事項:

  1. 關於漫漫學:我們以各類議題開啟討論,廣泛地探討漫畫這門學問,藉此開拓讀者視野,串聯起各領域與漫畫的關係網絡。希望臺灣的多元漫 畫作品能被看到,大家一起閱讀、一起分享、一起討論漫畫!
  2.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解釋及取消漫漫學活動之權利,若有異動,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官方網站及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粉絲專頁之公告為準。
  3. 報名須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以報名參加活動事由,向您蒐集個人資料,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及本館個人資料保護政策要求,在您提供個人資料前,告知下列事項,敬請詳閱。
  • 蒐集目的:僅為辦理本次活動之相關業務需求,包含活動行前通知、報到手續辦理與出席統計等業務。
  • 本次活動所索取之個人資料包含得以辨識個人之姓名、電話、服務 單位、行動電話與電子信箱。
  • 本次活動所蒐集之個人基本資料,僅提供本館內部於中華民國境內 使用,使用期間為活動報名期間至活動結束後 15 天內使用,另本次活動透過網路及實體紙本形式所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 料,並於活動結束後 30 天內完成刪除與銷毀。
  • 當事人可持本人證件親自至本館行使查詢或請求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您的個人資料之權利。
  • 不提供正確個人資料之權益影響:若您不提供正確之個人資料,本館將無法寄送活動前通知等相關訊息。

▐ 防疫須知:

  • 講座為室內空間,活動期間需佩帶口罩,入場需測量體溫並進行手部清潔,建議提早到場。
  • 為配合空間人數控管及實名制登記,建議提前報名活動。
  • 本講座將蒐集參與者之聯絡資料,以便未來防疫必要之通知。
  • 應居家檢疫者及自助健康管理者,或有發燒、咳嗽、流鼻水嚏等呼吸道症狀者,請勿與會。

▐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小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ComicMuseu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