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我的焦慮室友》新書分享暨簽書會

活動資訊

講人|酵母GYM創作團隊(搖滾貓、毛豬、Jiji吉吉)

講座時間|2022年6月18日 週六 14:00-16:00

講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

(基地書店聯絡電話:02-2550-5019)

主辦單位|時報出版、酵母GYM創作團隊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5bqKV

 

講座內容

《我的焦慮室友》的原作由毛豬撰寫,源自於2019年時,毛豬開始意識到自己有焦慮症的跡象,也發現面對焦慮症,很像跟一個習慣很糟又煩人的室友同居;越是正面的對抗,隨之而來的反撲也越大。

在沉澱一段時間後,毛豬決定將這一段對抗焦慮的經驗創作成故事,用詼諧的方式,畫出「廣泛性焦慮症患者」遭遇的生活困境,並藉由這個故事思考,焦慮到底是什麼?它真的這麼可怕嗎?以及與它共處的可能性。期待每個人,都找得到面對自己焦慮君的方式。

【簽書會規則】
(1)13:30 憑新書領號碼牌,一人一號。
(2)依序號順序簽書,新書、舊書皆可簽繪。(周邊不簽)
(3)可合影、署名。


防疫期間,活動需全程配戴口罩。
現場有販售新書,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場。報名不代表座位保留。

 

內容介紹

「廣泛性焦慮症患者」真實經驗改編── 
致,活在焦慮世代, 被迫面對情緒挑戰的每個人。 

曾是吉他手的阿年,離開樂團後,成為忙於生計的普通上班族, 堆積如山的工作永遠做不完、 下班主管訊息持續轟炸、 網路上充斥著不知道就落伍的最新消息; 某一天,他發現生活中的緊張與恐懼,居然變成趕不走的室友。焦慮君半夜不睡覺,不時會拿球棒把人暴揍一頓,有時還會找健美高大的同事「焦壯君」來代班…… 

於是,一段充滿辛酸血淚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

 

作者介紹

▌創作團隊:酵母GYM

統籌|搖滾貓
臺灣藝術大學畢,職業漫畫家。2015年第六屆金漫獎新人獎得主、2016年第九回日本國際漫畫賞銀賞得主。
作品:桌上遊戲《美麗島風雲》、漫畫《無名歌》1-2(完結)

原作|毛豬 
臺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插畫經紀人,近年來也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
作品:《毛豬經紀日記》(貞尼鹹粥共同創作)

作畫|Jiji吉吉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碩士畢,用7年的時間學習拯救動物,最後決定用畫筆拯救自己。現為漫畫家與自由接案插畫家。
作品:《婚禮大作戰》

Schedule

Video Record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