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微光系列《餵貓的女孩》與《指縫中的太陽》新書分享暨簽書會

講座介紹

「微光Glimmer」的誕生,源於目宿媒體對兒童與青少年議題的深切關懷。製作團隊實地採訪,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分享經驗,嘗試用漫畫的夢之力量,把陪伴與同理帶給現實中每一個期待痊癒的內在小孩,以期呼籲大眾關注時下最迫切的兒少問題,傳遞自我保護的訊息,以及走出幽谷的希望。

面對數位性別暴力與性侵倖存陪伴如此艱澀的題材,創作者們是如何從漫畫的觀點出發,探討現今青少年們迫切面臨著的問題與困境?又是如何安排故事主角們發現問題、克服困難,為受傷的心靈點亮一絲微光?

《餵貓的女孩》由新銳漫畫家YAYA繪製、《指縫中的太陽》則是少女漫畫天后柯宥希(顆粒) 繪製,講座中將首次公開播放兩位漫畫家的創作花絮影片,並於『目宿媒體·漫畫編輯室』臉書粉絲專頁直播,講座後另有安排簽名活動。

 

報名須知

  • 活動免費入場,有限制參加人數 35 人,需事前報名,現場不開放候補。(報名時間:2023/1/15(日)中午12:00起,請至表單報名
  • 講座後有簽書活動,優先開放持有《餵貓的女孩》與《指縫中的太陽》2 本漫畫套書之讀者報到領取簽書號碼牌,每人給每位老師至多簽2份。
  • 報名時請務必填寫真實姓名、電話與 Email 資訊,每人限報名一次。
  • 因應防疫需求,參與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 報名成功者若因故無法出席,請儘早聯繫告知主辦方,感謝您的配合。
  • 活動當天若有購書需求的讀者可提前至一樓基地書店選購

 

作者介紹

YAYA

打工仔漫畫家兼日文老師。從事同人活動已超過自己年歲的2/3。於2012-2019旅居京都並擔任漫畫助手。現居宜蘭,因為喜愛水上運動曬出來的膚色常被誤認為是東南亞華僑。

近期除了插畫與繪本創作外也有漫畫作品《百年爛漫:漫畫與台灣美術的相遇》林玉山篇。

關於YAYA:PlurkTwitterWebsite

 

柯宥希(顆粒)

畫風清澈透明、擅長敘述人性故事的漫畫。出道至今所創作之作品不僅榮獲6次金漫獎,更得到2次日本國際漫畫賞的肯定。

作品有:《Lovely無所不在》全3冊、《許個願吧!大喜》全5冊、《有何不可》1-4冊連載中、《小丑醫生》全1冊、《看見神之翼》全1冊等。

關於柯宥希(顆粒):FacebookInstagramLinktr

 

故事簡介

《餵貓的女孩》

一個平凡內向的高中女生,把自己與校園偶像學長的性愛影片上傳網路,除了「是我做的」,再沒說過第二句話。驚爆校園的性平案件,引出一連串網路霸凌、性別暴力,以及校園與家庭中受縛於既定觀念的種種問題。女學生為何這麼做?輔導老師又是如何找出孩子們內心隱藏的真實聲音,展現療癒與支持的強大力量?

《指縫中的太陽》

深埋心中的遺憾,驚動了時空夢境管理員,女孩換來三次回到過去的機會,追尋幼時難忘的愛笑臉龐與憂鬱眼眸。為此,她甘願付出對漫畫家最重要的,幻想與做夢的能量,作為代價⋯⋯終究,能治癒傷痕、喚起奇蹟的,是無私的同理、陪伴,與愛。

Schedu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