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她們在山巔與街頭,也戰鬥也唱歌 --《金甲玫瑰4》新書座談會

活動資訊

主講人|漫畫家 鐵柱

講座時間|2022年11月19日 15:00-16:00

講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基地書店聯絡電話:02-2550-5019)

主辦單位|基地書店

Facebook活動頁面

 

講座內容

這場座談從圍繞《金甲玫瑰》這部作品性格鮮明的女性角色談起,從人首蛇身的祖靈茉雅蓋、格鬥夥伴們(泰國Ladyboy 妍、越南女孩 阮銀花、穆斯 林埃蓮......),看似彼此為敵、但在許多時候扶持並理解彼此,作者鐵柱將在座談分享關於創作與形塑她們的過程。

 

故事介紹

臺灣熱血 + 格鬥運動漫畫 最新發展!

東協廣場前,神祕的比賽、謎樣的異國女子,拳頭打在臉上的紮實痛楚!!!

來自大武山的排灣族女孩「琉璃」,為了尋找失蹤的姐姐,孤身來到台灣中部的鈴蘭市,卻失去身上的錢和尋找姊姊的唯一線索。昏迷之際被同樣離鄉背井、獨自撫養弟弟的越南少女阮銀花所救。為了拿回被詐騙走的錢,在幾個素未謀面的女子的引導下,踏上了意想不到的八角格鬥擂台、捲入各種措手不及的事件,也意外開啟她追尋身世與命運的旅程——

《金甲玫瑰》第四集主線將是揭開排灣族遠古神話之章,描繪排灣族大洪水創世傳說--千百年來不斷給大武山族人,帶來毀滅的巨大黑鳥「馬沙卡沙告」究竟是什麼?埋藏記憶深處那段瀕臨生死交關的經歷,即將解開琉璃身世之謎。

 

作者介紹

鐵柱 TIEZHU

台灣漫畫家,漫畫作品《太子爺》、《無量天擇》、《孟婆湯屋》、《下流人間》。

2012年、2015年 法國安古蘭漫畫展台灣展 參展漫畫家
2015年 非洲FIDBA漫畫節 參展漫畫家
參與滾石音樂漫畫有聲MV數輯

2018年開始連載《金甲玫瑰 Rose Armor》,從2019年出版第一集單行本,至今已連載出版至第四集。

「衷心希望各位讀者能夠被這部結合台灣風味和運動競技的熱血冒險作品所感動。」

Facebook粉絲團

Schedul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