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跨界改編 ——文學、政治、女性情慾、神廟的異文化挑戰|柳廣成 (本活動有年齡限制)

活動資訊

主講人|作者 柳廣成

主持人|大辣總編輯 黃健和

講座時間|2022年10月15日 15:00-16:30(最後30分鐘簽名)

講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

參加方式│報名入場,現場座位有限,請盡早報名(請至Accupass索票)

主辦單位|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大辣出版社(聯絡電話:02-2718-2698)

《北港香爐人人插》為限制級,活動可能會提及敏感字彙,或使用書中的裸露圖像作為資料。因此本活動限年滿18歲者報名,當天也會進行證件查驗。

 

講座內容

《北港香爐人人插》 由作家李昂代表作之一〈北港香爐人人插〉短篇小說為本,跨界合作香港新一代漫畫作者柳廣成,以漫畫形式重新詮釋這篇名動天下的傳奇作品。

繼《殺夫》之後,《北港香爐人人插》是女性主義經典之作,1997年出版。其中以〈北港香爐人人插〉篇以筆法寫實生動,扣緊時代氛圍,屢被政治名人「對號入座」,成為各大媒體追逐焦點,「北港香爐」一句街談巷語,更蔚為諷刺女性代表句。

25年後的今天,「北港香爐」一詞的出處已被淡忘。以漫畫的形式重新在當代介紹這部作品是否還有意義?25年的歲月,政治局勢改變,如今這本書和政治的關係因為是歷史而變得疏離。少了政治的情緒,或許可以更聚焦在女性議題的探討。這些年所有和「北港香爐」一詞掛勾的社會討論,都醞釀成這本書的內涵。《北港香爐人人插》像一場歷經25年的大型社會實驗,越陳越香。

本次柳廣成將在基地書店,分享創作的故事,並進行簽書。

 

 作者介紹

柳廣成

童年成長於日本京都,深受當地漫畫文化影響,返回香港居住後修讀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曾與荷蘭遊戲創作組合Rusty Lake合作出版《Cube Escape: Paradox》,在反送中運動中在《明報》和自己的社交網路上以單頁漫畫做出強烈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表達,集結成《被消失的香港》一書,並於其後推出法文版。另於法國出版《Fantaisie Ordinaire》,描述一男一女相約見面的平凡故事,書中以樂譜取代文字,圖樂並茂。

Schedule

Video Records

《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跨界改編 ——文學、政治、女性情慾、神廟的異文化挑戰|柳廣成 (本活動有年齡限制)《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跨界改編 ——文學、政治、女性情慾、神廟的異文化挑戰|柳廣成 (本活動有年齡限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