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蔡鴻忠特展-30年的漫畫軌跡-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22/12/03(六)至2022/12/18(日) 週一休館日不開放。

開放時間|10:00~21:00 (特展第一天開放時間為13:40~21:00)

展覽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臺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主辦單位|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臺灣漫畫基地

展覽注意事項|本展覽免費參觀,需配合現場防疫規定,禁止攜帶寵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特設網站|「蔡鴻忠特展-30年的漫畫軌跡-」

 

展覽介紹

臺灣少年漫畫家蔡鴻忠,首度個人特展。

在30年創作生涯中,創作了8部代表作品,從一開始的《無天童子》、《霹靂狂刀》、《英雄本色》、《魔女琪琪》等等的4部作品,可以看出十足的少年漫畫風格,作品多以打鬥、武俠、搞笑為主,讓讀者可以輕易地進入各作品的世界觀。

之後的《1/2王子》、《人娃契》、《魔王難為》可看出畫風逐漸細緻且美型,讀者客群也加入了不少女性粉絲,是其重點的轉折點,在這個時期對作者的創作生涯也造成很大的改變,而《天地劫》更是與手機遊戲廠商合作的改編作品,不僅符合現今讀者的喜愛,也讓整體創作風格有更多的可能性。

在這30年的漫畫軌跡中,我們除了可以看出作品上的畫風變化與精細程度的差異,更可以體會到作者在各時期所投入的心力與自我要求。本次的特展規劃了8大作品展區,除了讓各位讀者更了解這些作品之外,也加入了只有在這次特展才可看到的要素,像是作者的心路歷程、漫畫手稿、以及未曾公開過的圖素等等,期待在這次特展能讓觀賞者可以深深記得這些漫畫軌跡。

 

系列活動

展前導覽活動

時間|2022/12/03 (六)13:00~13:3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臺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講座人數上限30人
報名方式11/23 (三)中午12:00開放線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報名網址

簽名會活動

時間|2022/12/03(六)13:40~14:3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2樓 (臺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簽名會活動細節|
◆於展前導覽活動後開放與漫畫家簽名互動。自由參加,不限人數,需現場排隊。
最後排隊簽名時間為14:15,逾時不候。
◆可現場請老師簽首發書籍《1/2王子 珍藏版》、特展精品(海報、複製畫組)
每人每次排隊限簽單品項各一。

由於時間有限,若人數較多,每位讀者互動時間將進行適宜管控,敬請見諒。

 

注意事項

為配合防疫措施,活動內容與細節依主辦單位與現場工作人員指示為準。
◆為配合防疫措施,進場前需配合工作人員消毒,活動期間禁止飲食。
◆活動請全程佩帶口罩,若有持續咳嗽或額溫超過攝氏37.5度等狀況,恕無法入館參加當日活動。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為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等行為,進場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若遇颱風、地震、疫情升級、氣候或其他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主辦單位將另行公告因應處理辦法,並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東立出版社擁有變更、解釋與說明活動辦法之一切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