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大疫撲來之後、新世界來臨之前的夾縫中,慢工文化新刊《白色的明天》發行

曾經以《熱帶季風》這套「給大人看的紀實漫畫刊物」,推動國內「漫畫新浪潮」的慢工文化,時隔四年之久,2022年10月28日終於再次推出全新的漫畫合輯—《白色的明天》,集結台、港、中、韓、日、印尼跨國作者群,一起描繪COVID-19對世界帶來的影響。當COVID-19疫情的紛擾,將看似篤定的一切甩出軌道後,我們如何面對今天?世界又將走向哪一個明天?《白色的明天》分別從慢工文化「新浪潮」與「新世界」兩書系的概念去創作,透過「過去」和「未來」兩種視角、「黑白」與「彩色」兩種色調,企圖展現不一樣的疫情觀點。

在《白色的明天》A冊中,以紀實的畫筆回顧Covid-19疫情爆發、生命中的標誌性節點消失以後,人們如何渡過這些當下?參與漫畫家包括在比利時就學被困住無法回台的qanda、享受免去社交生活的劉倩帆、在許多人死去的印尼籌備著婚禮的Chita,以及帶著一歲嬰孩從首爾搬去吉隆坡的一匹魚。

B冊中,則以虛構的未來視角,探究疫情過後,人們如何與世界重新建立連結。像是漫畫家日安焦慮提出睡眠症石化了所有留地面上的人,建築大叔讓住在高空的上層人士到地面進行「旅行」,偵探小姐創造的三層世界嚴禁互通,林建才想像人們根據功能性生活在各自的管道中。可見「階級差異的擴大」,是創作者們對未來的共同認知。

而為了呈現議題討論的多樣可能,《白色的明天》除了短篇漫畫之外,也加入世界新聞摘要、日韓插畫家作品,及文化研究學者李明璁的社會評論;更邀請作家黃崇凱、臥斧加入虛構創作,並也以徵件選出二位新人短篇,展現慢工文化並不侷限於漫畫這個單一媒材,以及不斷開發原創和新人的企圖心,並在疫情發生近三年後,試圖於龐雜的輿論中,找到重新審視明天的嶄新觀點。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重視書籍印刷的慢工文化,本次請到金蝶獎設計師廖韡操刀,在設計細節中除了呈現A、B兩冊的各種對話,兩張書衣展開後更成為兩大張雙面海報,值得收藏。

《白色的明天》 於10月28日起在各大通路上市。更多書籍與活動資訊,請關注慢工文化FacebookInstagram

 

資訊來源:慢工出版 Slowork Publishi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