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漫畫家韋蘺若明作品《鬼要去哪裡?》續集

曾獲金漫獎「漫畫潛力獎」入圍新秀、日本asianbeat亞洲四格漫畫大獎賽最高獎得主韋蘺若明,繼去年推出第一部紙本漫畫作品《鬼要去哪裡?記憶的牽絆》後,今年再接再厲推出續集《鬼要去哪裡?愛的道別》,並將在3月上市。

不看鬼片的韋蘺若明,其實超怕鬼,且也沒膽畫恐怖驚悚故事。但卻又和靈異特別有緣……鬼壓床、迷上俄羅斯靈異節目、創作鬼貼圖得獎等。於是經過一番掙扎之後,她想「不可怕的靈異故事」或許是一條出路,於是就以此為題材,創作了這個故事。

開拓動漫祭執行長蘇微希說,初見韋蘺若明的作品是在「開拓原創極短篇大賞」的評審過程中,這部作品有別於主流的愛情與架空奇幻,她選擇從日常生活中刻劃幽微人性。「《鬼要去哪裡?》發揮她擅長的情感鋪排」。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鄭國威就表示,《鬼要去哪裡?》設定巧妙、故事流暢而完整,然而更吸引他的,「是故事裡無處不在的溫柔」。

韋蘺若明表示,在描繪故事的過程中,她對鬼有了新的認識,他們有血有淚也會無助,為什麼要害怕「過往的人」?就這樣克服對「鬼」的恐懼。創作力豐沛的韋蘺若明,已在網路發表過《鬼要去哪裡?》、《家和萬事興》、《送葬協奏曲》、《CATzzz貓社會》等,其中《鬼要去哪裡?》與《送葬協奏曲》已陸續推出紙本作品。

新書介紹

《鬼要去哪裡?愛的道別》

故事敘述能幫助迷途鬼魂的男主角秋冬,與同樣擁有敏感體質的同班同學晶晶,將持續遇到怎樣對人世充滿眷戀、迷惘、怨恨與遺憾的人與鬼?以及失去記憶的鬼大叔是否能解開真實身世之謎?……

*首刷隨書贈送「傻萌晶晶限定款拭鏡布」(送完為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