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活動

神木下的真實現場——《報導者事件簿002》新書座談會

活動資訊

主講人|《報導者》主編/張子午、漫畫家/森森

講座時間|2023年5月27日 14:30-16:00(14:00開放入場。15:30開始簽書)

講座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基地書店聯絡電話:02-2550-5019)

主辦單位|蓋亞文化、報導者、基地書店

 

 活動辦法

■室內空間有限,開放報名座席25名,座席額滿後現場可自由入場站立聆聽。(若現場人數過多可能限制入店人數,敬請見諒。)
座席報名表單請見:https://forms.gle/eWeQpXpKLSMJegbo7 
■講座於14:30開始,報名座席的讀者請於14:15-14:30入座,逾時則將座位開放現場讀者使用。

 

講座內容

《報導者事件簿》再度推出新議題,《002:神木下的罪行》探討了迷霧森林裡,彷彿距離人們很遠的故事……

這份探討盜伐議題的調查報導從何而來?漫畫的敘事能否補足文字中無法提及的情感?有哪些是報導中無法提及卻令人難以放棄的故事?那些在森林裡發生的種種,糾纏的人性與慾望,一時間難以明辨的是非善惡灰色地帶,作為資訊傳遞者在選取內容的過程中如何掙扎?

《報導者》主編張子午與漫畫家森森,將分享在取材過程中發現的、看見的,每踩一步都膽戰心驚、舉步維艱的感想。 

▶講座間開放讀者提問。
▶講座後開放現場簽書,限簽《報導者事件簿002》、《查無犯罪事實》(不限店內購書),每人至多3本。簽書時可署名,開放合照。

★創作分享講座將同步於蓋亞文化FB粉絲專頁直播留檔。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如活動因氣候或其他因素暫停或變動,請依現場公告為準。
※為配合防疫措施,進場前請配合工作人員消毒。
※現場若發生任何爭議,請遵從現場工作人員的指示與判斷,違者可能取消參與資格。
※蓋亞文化、基地書店擁有變更、解釋與說明活動辦法之一切權利。

流程表

活動時間活動內容
14:30-16:00神木下的真實現場——《報導者事件簿002》新書座談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