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紐約獨立漫畫節人氣高,臺灣漫畫家強烈風格引注目!

▲臺灣漫畫家Pam Pam Liu(左)、Eli Lin依萊(右)受邀參加紐約規模最大的獨立漫畫節,帶來臺灣多元風格和視角。

紐約規模最大的獨立漫畫節「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MoCCA Arts Festival)」於3月16日至17日舉行,吸引近萬粉絲朝聖,臺灣漫畫家Eli Lin依萊、Pam Pam Liu首度受邀參展,展出極具特色的作品和文創小物,受到當地參展觀眾熱情支持與歡迎。

漫畫家依萊的作品用色繽紛大膽、融入流暢細緻的線條,十分搶眼,在漫畫節現場極受年輕世代青睞。她帶來的漫畫集、明信片、貼紙、托特包、發光小吊飾及T恤等一系列精緻作品,筆下圖案融入臺灣街景、珍珠奶茶及媽祖等臺灣元素,吸引美國觀眾爭相圍觀。依萊表示,在展會遇到讀過她在臺灣所出版漫畫《羅賽塔》的觀眾,甚至單憑風格就一眼認出她是作者,令她非常驚喜。 


▲漫畫家Eli Lin依萊運用自身特色風格,為現場觀眾創作似顏繪肖像,展現作畫功力。

漫畫家Pam Pam Liu的招牌圖文刊物則充滿黑色幽默的強烈風格,她這次帶來一系列短篇英文小誌,特意展現的「厭世負能量」在展會中獨樹一幟,吸引眾多讀者駐足交流。展品也包括寫有「讓未來再次偉大」(Make the Future Great Again)的棒球帽,趣味模仿前美國總統川普知名口號。Pam Pam Liu表示,觀展民眾一眼就能看出設計用意且會心一笑。

Pam Pam Liu也於3月17日受邀參與漫畫節專題座談「照護的故事」(Narrative of Care)。她的漫畫《癌症好朋友》畫出她照顧罹患乳癌母親的經歷,與比利時漫畫家Ephameron照顧失智父親、美國漫畫家Lauren Weinstein身兼母職照顧嬰兒的題材相互輝映。3位創作者以女性視角分享創作背景及風格,現場也有讀者延伸提問不同國情文化之下對於照顧長者的責任,Pam Pam Liu回答時提到臺灣健保及長照體系減輕照護者的不少負擔,令美國讀者相當羨慕。Pam Pam Liu分享,她用畫畫來紓解恐懼,將面對親人罹病的壓力轉化為圖文創作,讓有相似經驗的讀者獲得共鳴,也得以經由討論這些作品,勇敢把煩惱說出口。 


▲漫畫家Pam Pam Liu受邀參與紐約獨立漫畫節座談,分享自身作品及創作理念。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自2017年起以臺漫「Taiwan Comics」為主打,參與紐約漫畫及卡通博物館藝術節,每年邀請的創作者風格多元獨特,已成為許多美國漫畫、插畫迷年年必訪的展位。本次漫畫家依萊、Pam Pam Liu更首度在展位限時推出趣味「似顏繪」活動,吸引大批觀眾排隊參加,展現臺灣創作者的堅強實力。

 

資訊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