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百萬次的揮棒》即將上線CCC追漫台!文策院攜手聯經出版,國民球星彭政閔故事漫畫化!

由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聯經出版合作出版的漫畫作品《一百萬次的揮棒》,即將於3月4日起在網路漫畫平台「CCC追漫台」開始連載。今日(2/23)特別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一百萬次的揮棒——國民球星彭政閔首部漫畫上線分享會」,由職棒球星彭政閔、創作者漫畫家楊白、編劇漢寶包,以及分鏡指導咪牙進行對談,分享創作背後心路歷程。

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許多球迷及漫迷們到場聆聽。《一百萬次的揮棒》為透過文策院 漫畫基地 媒合專業人才組建團隊進行改編,由文策院支持開發,協助聯經出版社以自傳《證明自己:彭政閔》為基底,加上訪談彭政閔取材,改編為熱血立志尋夢棒球漫畫。


▲《一百萬次的揮棒》漫畫分享會,左起漫畫家 楊白、編劇 漢寶包、彭政閔、分鏡指導 咪牙。


▲臺灣國民棒球明星 彭政閔


▲分享會現場座無虛席

聯經出版總編輯涂豐恩表示,自傳出版後,受到許多球迷熱烈回響,因此思考要用何種方式將故事傳達更多人,而漫畫是能夠快速傳遞故事的媒介,開發過程中得到文策院的支持,讓作品得以出版,漫畫只是第一步,希望未來也能夠用更多元的形式,讓感動分享給更多人。


▲聯經出版總編輯 涂豐恩

談及創作過程,漫畫家楊白表示,在知道要以彭政閔作為主角創作時壓力很大,但這是一個很好的創作機會,過程中會參考介紹青少棒的書籍,補充棒球知識;編劇漢寶包分享,漫畫故事的核心精神在於呈現主角年輕時,懷抱著遠大夢想的傻勁,是一部非常熱血的棒球漫畫;分鏡指導咪牙也說,分鏡設計對於運動類漫畫來說至關重要,必須精準呈現肢體動作,特別是主角揮棒的動作,否則會給讀者留下不專業的印象,對於團隊來說是個非常大的挑戰。


▲漫畫創作者 楊白

難得現身書展的彭政閔也分享,過去經常遇到家長反應要如何向小朋友解釋棒球,因此透過漫畫,可以讓小朋友了解棒球,除了可以傳承棒球精神外,也希望能因漫畫中主角努力的故事,鼓勵現今小朋友,一定要努力,才有收穫的機會。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特別於分享會現場贈送由楊白創作的等身掛軸肖像畫給予彭政閔作為紀念,隨後彭政閔更在臺灣漫畫館牆上簽字紀念。蔡嘉駿表示,文策院持續媒合漫畫業界人才,協助出版社組成專業漫畫團隊進行IP改編,漫畫是個非常多年輕人接觸的媒體,連載後只是個開始,期望未來能夠將它影視化,讓更多人欣賞得到。


▲文策院董事長 蔡嘉駿


▲文策院董事長 蔡嘉駿 現場贈送由楊白創作的等身掛軸肖像畫給予 彭政閔 作為紀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