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號召全球漫畫創作者!「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條漫創作大賽3/9起盛大開跑!

總獎金超過500萬日圓x獲獎作將於日本連載出版

由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旗下漫畫品牌共同舉行的條漫創作大賽「タテスクコミック大賞」,今年將邁入第三屆,並擴大規模向全球創作者募集優秀作品,包括日語、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泰語、馬來語等六種語言創作者皆可投稿參賽。活動總獎金超過500萬日圓,入選者有機會成功連載並出版實體書籍!即日起將於「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活動網站開放線上投稿至8月底。

將您手中精心創作的條漫推向世界的舞台,快來參賽吧!

因應數位時代的潮流與年輕消費者閱讀習慣的改變,為了提供喜愛日式漫畫作品的讀者們更為便利的行動數位閱讀體驗,台灣角川於2022年起創建條漫(縦スクロール漫画)專屬部門,並取得多部日本經典漫畫作品的條漫授權於BOOK☆WALKER電子書平台獨家上架。以「舒適、便利、低負荷」三大原則,方便手機閱讀的特性受到讀者一致好評!即日起於全球盛大開跑的「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熱情募集包含繁體中文等六種語言的作品參賽,現在就揮動畫筆!盡情創作屬於自己的精彩條漫吧!

大賽總獎金超過500萬日圓x獲獎作將於日本連載出版

「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將由全球眾多優秀投稿作品中選出〈各語言賞〉包含金、銀、賞各三組獎項。並從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泰語、馬來語等五種語言創作的作品中,選出三部最優秀作品獲選〈日語翻譯出版賞〉,並翻譯成日語在日本出版。〈各語言賞〉得獎作品保證獲得「網路連載機會」以及「專屬責任編輯」協助創作;獲得〈日語翻譯出版賞〉的得獎者作品,作品將翻譯成日語並於日本網路連載出道!除此之外,頒獎典禮預定於年底在日本舉辦,將招待〈各語言賞〉的〈金賞〉得獎者到日本參加典禮!未來日本角川集團(KADOKAWA)也將會陸續公布全力支援創作者的各種計劃!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 https://promo.kadokawa.co.jp/tatesc/tc/

【活動資訊】「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

■ 活動網址:https://promo.kadokawa.co.jp/tatesc/tc/

■ 投稿期間:2023年3月9日(四)11:00~2023年8月31日(四)22:59(台灣時間,GMT+8)

■ 投稿資格:所有創作者,不限年齡、地區、國籍(惟不包括現在有條漫作品在KADOKAWA雜誌或網站連載的對象,以及2020年1月~2023年8月底之間有條漫作品在KADOKAWA的雜誌或網站連載,並出版單行本的對象)。

1. 接受以日語、英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泰語、馬來語等六種語言創作的作品於不同活動網址投稿,不接受同一篇作品以不同語言重複投稿。
2. 未成年者可投稿,但投稿時必須由監護人(法定代理人,後同)閱讀本比賽相關規定,並在監護人的同意之下進行。投稿完成的當下,即視為監護人同意比賽相關規定。
3. 投稿作品限個人獨立創作,不接受二人或以上共同創作的作品。
4. 請詳讀比賽相關規定、關於得獎作品的使用以及所有注意事項之內容,確認作品符合資格後再行投稿參賽。

■ 投稿規範:

1. 需繪製 1~3 話,每話最少50格。(若內容超過不會喪失資格,但評審時只會以1~3話為評審範圍)
※ 每 1 話的單位寬度固定760px,高度需要50000px以上(沒有上限)。
※ 高度以1格=1000px計算

2. 解析度:350dpi以上

3. 格式:合併所有圖層的jpg檔

(1) 禁止使用灰階、二元影像(binary image)、漸進式jpg(progressive JPEG)格式。
(2) 圖檔請以嵌入sRGB色彩描述的模式存檔。
(3) 彩色、黑白稿件皆可,但建議以最適合智慧型手機瀏覽的全彩長條型漫畫形式投稿。
(4) 投稿作品如為連載形式的作品,即使沒有完結也沒問題。

※ 更多活動說明請詳見「The 1st TATESC COMICS Global Awards」活動網站,活動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官方保有最終解釋及增修之權利。

 

資訊來源:台灣角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