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CC數位平台化身「夢境博物館」現身台北國際書展! 現場參加闖關活動,抽臺漫限定周邊!《Have I Found You?》《九號天鵝》沙龍座談會歡迎讀者參加!

▲「CCC夢境博物館」規劃了 2 場臺漫座談活動,邀請人氣作品的創作者們分享創作心得。

「台北國際書展」將於 1 月 31 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展,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旗下臺漫原生網站「CCC數位平台」將以「CCC夢境博物館」為主題參展,讓讀者用欣賞「夢境」的方式,體驗豐富精采的臺漫作品!活動期間舉辦 2 場作品沙龍座談,包含由金漫獎得獎作者星期一回收日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人氣作家吳曉樂攜手合作作品《Have I Found You?》,兩人將分享透過漫畫作品推廣幹細胞建檔的觀念與歷程;備受期待的新人作者六牧與 Podcast 主持人尼爾喝牛奶則將探討科幻漫畫《九號天鵝》的心理議題。展會期間還有臺漫解謎闖關以及會員現場儲值送加碼禮物等活動,「CCC夢境博物館」邀請讀者一起體驗臺漫如夢似幻的魅力!

在「CCC夢境博物館」中,每部漫畫作品都代表著一種「夢境」,用博物館展示繪畫作品的方式,讓讀者於逛展時能一覽臺灣優秀漫畫家的作品,同時也代表著「CCC數位平台」如同博物館一樣,匯集各種不同風格的臺漫作品,每個讀者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喜歡的漫畫。


文策院旗下臺漫原生網站「CCC數位平台」將以「CCC夢境博物館」為主題參展。

「CCC夢境博物館」規劃了 2 場臺漫座談活動,邀請人氣作品的創作者們分享創作心得。《Have I Found You?》是羅禾淋教授的「造血幹細胞資料庫創作計畫」推出的作品,由金漫獎得獎作者星期一回收日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作家吳曉樂共同創作。 2 月 2 日座談將由羅禾淋教授主持,與兩位創作者共談分享如何透過漫畫的形式,推廣造血幹細胞建檔的觀念,以幫助更多血癌患者。作品描述不擅長與人配對成組的女孩苡夏,卻得到了最需要配對的疾病;在入院治療幹細胞的配對,以及過程中與家人修復關係的動人故事。

2 月 5 日登場的沙龍座談則是備受期待的新人作者六牧與 Podcast 主持人尼爾喝牛奶對談,雙方將針對科幻作品《九號天鵝》,探討其中的心理議題。作品描述一個複製人男嬰於冬夜裡誕生,此生唯一的目的,便是第一位成為前往宇宙的複製人,證明與基因提供者的緊密聯繫;而在主角自我成長的過程中,碰到的掙扎與抉擇的故事。沙龍座談活動現場採自由入座參加,座位有限,想要參加的讀者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除了「CCC夢境博物館」展覽體驗以及沙龍座談活動,攤位現場還有會員限定福利與臺漫解謎闖關活動,透過題目解謎,深入臺漫故事世界觀,並能體驗線上看漫畫的便利性與數位閱讀體驗。現場也有資料夾、小提袋等精美的臺漫周邊,要送給完成闖關活動的讀者,多種款式等待讀者收藏。


展會期間有臺漫解謎闖關以及會員現場儲值送加碼禮物等活動。

 

 臺灣漫畫座談會 

《Have I Found You?》星期一回收日 ×  吳曉樂
日期:2023/02/02 (四)
時間:14:15-15:15
地點:紅沙龍區

 《九號天鵝》六牧 × 尼爾喝牛奶
日期:2023/02/05  (日)
時間:15:30-16:30
地點:黃沙龍區

 

 CCC夢境博物館 

攤位資訊:主題館區/攤位編號 D336 號
攤位活動:

  1. 現場出示會員帳號,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
  2. 完成攤位解謎任務活動,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
  3. 現場儲值,加碼贈送限定好禮

 

新聞來源:文化内容策進院TAICC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