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科幻世界裡來一場村上春樹式的奇幻冒險,日安焦慮長篇作品《2073年的電子玩具》期待上市!

慢工文化11月28日發行漫畫家日安焦慮最新的長篇漫畫作品《2073年的電子玩具》。日安焦慮長期耕耘於當代藝術與漫畫領域,2014年起持續獨立出版漫畫,並多次舉辦個展。本書題材為科幻冒險,並融合戀愛遊戲元素、解迷敘事結構,是一部既有娛樂性、又富人文底蘊、視覺更充滿新鮮感的作品,相信不論是主流日式漫畫迷,或者另類漫畫迷都能欣賞。

日安焦慮出生於1988年,曾獲2016年屏東漫畫新秀獎首獎,也於2019年赴法國安古蘭駐村。他獨立出版的《世界邊緣之旅》已在法國由Misma發行法文版,並且入選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籌備的「Worldwide Comics Explosion」展覽,成為官方選定、已在法國出版的十位優秀國際新人之一。

本身就對科幻題材情有獨鍾的日安焦慮,自承很久以前就想畫一篇類似《銀翼殺手》的故事;後來是在玩 PS4 遊戲的時候,被NPC女角吸引,進而發展出這本書的故事雛形:未來世界的遊戲工程師 J,喜歡上了一個電玩遊戲中,故事線已結束、只會不斷重覆台詞的小角色。

儘管迷戀虛擬或探討人工智慧的作品已經非常多,日安焦慮表示,創作目的其實是希望讀者能透過作品,和他共同感受「從科技中尋求溫度的孤寂感」。作為村上春樹的書迷,除了書名之外,日安焦慮也在圖像中放入許多「村上彩蛋」;而故事中現實、夢境和遊戲的各種映像、交錯也宛如《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IQ84》那樣村上春樹式的奇幻冒險。

雖然已經公開發表作品近十年,本書仍是作者在台灣的第一本商業發行的個人作品,在今年甫結束的法蘭克福書展上,本書也受到大量歐洲編輯的青睞,有望售出國際版權。

《2073年的電子玩具》11月27日起全台上市;日安焦慮原稿展「理想的睡意」也將於12月2日於衛星藝廊開幕,除《2073年的電子玩具》的原稿、棄稿之外,還將展出和慢工文化合作過的三部短篇作品,並帶來幾個立體作品。日安焦慮也將與漫畫家A Ray在12月14日舉辦線上對談,詳請請追蹤Facebook粉絲團:慢工出版 Slowork Publishing、Instagram:@sloworkpublishing

 

新聞來源:慢工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