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駐義大利文化組推出2023「夢想」圖像行事曆,透過臺灣傑出插畫串聯臺義情誼!

▲2023年臺灣圖像插畫電腦桌布。

由文化部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攜手台北書展基金會共同策劃,在義大利推出以「夢想」為主題的2023年臺灣圖像插畫行事曆,集結14位臺灣插畫家共14幅插畫作品,並推出周邊明信片與電腦桌布,帶領義大利民眾一同走進臺灣插畫家的夢想世界,傳達朝向陽光希望的意念,並串起臺義間溫暖情誼。

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表示,近年臺灣插畫創作實力在國際插畫界大放異彩,在插畫界奧斯卡─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中屢創佳績。為在義大利持續擴大與形塑臺灣圖像設計品牌形象,繼去年推出頗受好評的四季節氣插畫桌曆後,今年以波隆那插畫展的延伸展示品為概念,委託國內長期籌辦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的台北書展基金會,邀請近年入選與榮獲波隆那插畫展獎項的插畫家,構思推出圖像行事曆,希望向義大利展現臺灣豐沛的想像力與創作實力。


2023年臺灣圖像行事曆及明信片,熱騰騰出爐。

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說明,在疫情反覆、全球變動的艱難時刻,以「夢想」為初心入畫,藉由柔軟的筆觸繪出對於夢想的彩虹光譜,繪出對插畫創作的堅持、對理想生活的感悟,以及對美好未來的期盼。生動活潑又極具情感溫度的圖文可以跨越語言隔閡,鼓勵義大利讀者將豐富想像力化作實質行動,帶著勇氣實踐夢想。

本次邀集的臺灣插畫作品各具特色,包括阿尼默《清唱》、鄒駿昇《軌跡》、Ballboss《開窗計畫-單身傳產小開的房間》、陳怡今《輪廓日常》、張筱琦《我才不要睜開眼睛呢!》、林廉恩《森林》、戴維君《愛‧夢想》、卓霈欣《樹冠羞避》、陳瑋璿《打瞌睡的狗(台灣台南)》、游智珺(黑耳)《黑丸水產》、黃一文《出發》、薛慧瑩《夢遊》、黃右禎(阿文)《童年的夢想》及陳盈儒《太陽之東月亮之西》等作品。其中阿尼默《清唱》出自於2021年奪得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詩類別」評審優選獎的台語詩繪本《情批》,而卓霈欣《樹冠羞避》則為榮獲2021年波隆那SM國際插畫家大獎的短篇漫畫《樹冠羞避》的插畫作品。


▲2023年臺灣圖像行事曆集結14位近年入選與榮獲波隆那插畫展獎項的插畫家的14幅插畫作品,展現各具特色的夢想世界。

本次除製作限量的圖像行事曆及明信片致贈義國主要藝文機構、出版社與政府機關等人士,作為引介臺灣優秀插畫創作者與原創作品的第一手宣傳品之外,同時提供一款電腦桌布,自即日起至111年12月31日止免費下載,歡迎至駐義大利代表處官網下載。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