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 第二集

書名: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 第二集
作者
:編繪|清水、協力三色坊Haku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19

大正時期女高校生──友繪的料亭女將修行之路!
宴席傳統遊戲、北投溫泉踏青、財閥千金生日趴……友繪與她愉快的夥伴們之本島料理大挑戰!
以梅屋敷、江山樓為原型,詳盡研究臺灣飲食文化、描摹真實建築史蹟。

 

內容介紹

正時期的島都台北,娛樂業蓬勃發展、社交活動頻繁,飲食文化廣納各地特色料理──美食園遊會後,友繪在主持宴會節目時,遇上了跋扈的財閥千金淑子,投扇興、達摩塔……這些日本傳統的宴會遊戲,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為了解開彼此誤會,友繪一行人策畫北投溫泉之旅,卻反而弄巧成拙……只好請出醉仙樓的大廚開班授課、備妥碗杓鍋鼎全副家當,她們能否端出讓淑子滿意的特色本島美食?

以梅屋敷、江山樓為原型,詳盡研究1920年代台灣飲食文化,重現臺北城市風情和美味佳餚,回到各方文化交相輝映、香味四溢的時光。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選介好書
☆特別收錄〈情人節特別篇:蓮芳的心意〉、〈戶外寫生〉

 

作者簡介

清水

「畫起小梅屋後小末廣就很少登場了,所以就讓她在這裡露面一下。」

青春與懷舊愛好者。喜歡探查各地古今事物,以此為題材創作。現駐創漫工作室與漫畫家們互相砥礪。

 

三色坊 Haku

「為了拍影片買了一台壞掉的多美小火車想改造它,結果不小心把它修好了,只好去找另一台。」

一個同人小社團的負責人,對外自稱編輯,喜歡歷史跟漫畫。

 

內容試閱

 

好評推薦

青田七六文化長|水瓶子

建築文資工作者凌宗魁

異人茶跡張季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