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韋禮安突破框架,挑戰火鳳20周年紀念單曲演唱!創作鬼才齊聚合力,漫博會場同步公開!

▲只用一次火鳳20紀念曲音樂封面。

由東立出版社與陳某老師共同策劃的「火鳳燎原20周年‧城下再聚」特別企劃,於漫博開展前夕推出重磅消息!由遊戲音樂製作人張衞帆作曲、流行音樂作詞人嚴云農作詞與創作歌手韋禮安所演唱,跨界鬼才齊聚合力,為火鳳燎原打造20周年紀念曲《只用一次》!突破框架的演繹,詮釋出華文圈最強三國漫畫作品《火鳳燎原》顛覆與瘋狂的一面。單曲於7/28正式上架之外,MV也同步於漫博活動現場首次公開,讓到場的漫迷大飽眼福。


▲韋禮安演唱火鳳燎原20周年紀念曲


▲知名遊戲音樂製作人張衞帆


▲金馬金曲作詞人嚴云農


▲合作吉他手GODSPEED


▲合作樂團布達佩斯交響樂團

創作歌手韋禮安攜手鬼才團隊 唱出火鳳的顛覆

至今已連載超過20年,以三國歷史為背景的漫畫作品《火鳳燎原》進入漫畫的最終章!繼去年底首創的火鳳實體專門店,今年暑期再創話題;以《只用一次》打破動漫圈中的常規,不但邀請知名遊戲音樂製作人張衞帆與金馬金曲作詞人嚴云農量身製作,兩位老師同時身為火鳳的書迷,在創作中引用了書中諸多的經典台詞與橋段,搭配火鳳非典型又跳脫框架的風格譜曲,除了中式的傳統樂器更揉合匈牙利布達佩斯管弦樂團、並有神之手速稱號的日本吉他手Godspeed參與演出,讓音樂磅礡熱血但又充滿實驗性,更是現今華文樂壇罕見的風格,其中更特邀創作才子韋禮安演唱,突破以往清新溫暖的形象,激昂而瘋狂的唱腔,不但挑戰了韋禮安以往的風格,也為《火鳳燎原》顛覆經典的形象作了最好的詮釋!


▲MV畫面

量身打造漫畫MV 致漫迷20年的感動

《只用一次》火鳳20周年紀念單曲即將於各大音樂平台正式上架,並於今年漫博會場正式首播音樂MV,以強烈的旋律搭配火鳳經典的畫面,包括:鄉民津津樂道的「城下一聚」、「黑暗兵法,公子獻頭」、「精彩不亮麗」等,除了讓漫迷重回感動,跨領域的新嘗試,更賦予20年的經典漫畫有了不同的可能性。

除了漫博會場,《火鳳燎原》這部史上最長篇的三國漫畫,適逢二十周年打造的紀念曲與累積的珍貴漫畫原稿,也將持續於火鳳實體概念店中展出,帶領讀者與陳某老師一同前進,親自體驗城下一聚的感動。

 

【音樂連結 7/28正式上線】https://Weibird.lnk.to/OnlyOnce

【官方MV 7/28正式上線】

 

【火鳳20概念店 參觀資訊】

營業時間:AM11:00~PM8:00 (每周一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3巷20號1樓 (近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中山地下街R7出口)

【火鳳20周年 特設網頁】

https://www.tongli.com.tw/webpages/events/2021/TROT20/index.htm

【火鳳20周年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rot20store/

【火鳳20周年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rot20_store/

 

新聞來源:東立出版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