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九天少年 第二集(完)

書名:九天少年 第二集(完)
作者:阮光民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2/07/27

真人真事改編,陣頭技藝尬上狂傲少年!
金漫獎得主阮光民×九天民俗技藝團
全新續篇,精彩完結!

內容介紹

臺中大肚山上,九天玄女廟前,陣頭技藝的傳承者、迷航少年的重生之處───九天民族技藝團。

為了改變外界先入為主的偏見,團長苦心嚴令,每個人都要回到校園取得學位文憑,團員或去或留?浩男終於成為正式團員,存錢立志帶著阿嬤看看海的那一端;而鐵雄面對原生家庭帶來的矛盾與遺憾,握著爸爸親手刻下名字的鼓棒,試圖尋回散落的親情牽絆……

「人氣」漫畫家阮光民至心描摹,社會即景中隔代教養、父母離異的游離少年們,熱血又迷惘的成長探索歷程,凝煉最台、最暖心的漫畫《九天少年》。

 

作者簡介

阮光民

風格清新乾淨,筆尖幽默和感性兼備,擅長描繪屬於社會的獨特溫馨故事,富含濃厚的人文關懷與細膩的家族、親子、人性糾葛等微妙情愫,而台灣道地的草根式風土人情,更透過漫畫中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精采詮釋,所想傳遞的溫柔俯拾皆是。

作品有:《東華春理髮廳》、《幸福調味料》、《天國餐廳》、《警賊》、《鐵道奏鳴曲》、《用九柑仔店》、《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等。

2020年 獲第十一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年度漫畫獎」
2017年 獲第八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年度漫畫獎」

 

內容試閱

 

赤誠力薦

阮光民老師的作品裡,總是幫助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找到了光,就不會徬徨。───金鐘導演 高炳權

漫畫家小莊

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

作家林立青

九天民俗技藝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