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異人茶跡5:茶路綿延(完)

書名:異人茶跡5:茶路綿延(完)
作者:張季雅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2/07/06

臺灣烏龍茶傳奇——十年連載,邁向最終章!
總統選書、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
法國安古蘭漫畫節、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參展作品
漫畫家張季雅,獨具匠心、嚴謹考察,生動繪製產茶、製茶、品茶的迷人世界——
1872年,茶葉成為北臺灣最重要產業。各大洋行見勢參入,爾虞我詐的商戰就此勃發!

內容介紹

盆地周圍的丘陵地形、溫暖的潮濕氣候、淡水河貫穿河運交通──1872年,福爾摩沙烏龍茶是臺灣北部最重要的產業。歷經推廣新茶種、產製升級、艋舺茶廠租屋騷動……烏龍茶在美國市場穩定成長,寶順洋行事業欣欣向榮。然而,平靜如水的日子裡——新的挑戰,山雨欲來。

各大洋行瞄準福爾摩沙烏龍茶的龐大獲利,興致沖沖投入充滿潛力的烏龍茶市場,寶順洋行陷入強敵來臨的困境中。洋行各據一方勢力,茶業蒐購戰激烈交鋒——臺灣茶業貿易急速成長,然而茶葉產能過剩、品質管理出現漏洞,陶德、李春生、寶順洋行眾人攜手拓展的事業旅程,最終將通向何處?

漫畫家張季雅《異人茶跡》長篇系列完結,創作歷程長達十年,茶路綿延不絕,獨具匠心、嚴謹考察,重現臺灣烏龍茶傳奇歷史。

異人茶跡5茶路綿延(完)X CCC創作集:單行本限定禮物!金幣免費送!暢看CCC創作集優質漫畫!
解謎桌遊《異人茶跡:茶案軼事》熱烈啟售:陶德與春生被反鎖屋內,他們能否成功逃離!?漫畫原著張季雅監修+聚樂邦遊戲設計!

 

作者簡介

張季雅

來自於嘉義梅山的茶農之家。目前在台北從事漫畫及插畫等創作工作。

2006年以《帶我去球場》系列漫畫發表出道。
2010年夏天開始在CCC創作集上刊載英商約翰陶德及華人買辦李春生的故事,刻畫臺灣福爾摩沙茶的發展史。
2013年出版第一本單行本《異人茶跡:淡水1865》。
2014年以《異人茶跡:淡水1865》獲得金漫獎漫畫新人獎。
2020年出版第四集《異人茶跡:茶迷大稻埕》。
2022年以《異人茶跡:茶迷大稻埕》獲得第15屆日本國際漫畫大賞入賞(銅賞)。

 

內容試閱

 

聯名推薦

小劉醫師|外科作家

毛奇|飲食文化作家

楊双子|小說家

薛西斯|作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