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在世界的角落看見另一種風景 國際駐村交流成果分享會在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國際駐村交流成果分享會」將於明(7)日於2022台北國際書展登場,邀請7位獲文化部補助至國外駐村的創作者,包括赴美國聖塔菲藝術中心的陳又津、英國灣園的印卡、柏林文學學會的楊智傑、法國布洛瓦漫畫之家的陳沛珛與雷,以及駐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的Adoor Yeh、Doz Lin等人,分享海外駐村對於創作的影響及見聞。

文化部表示,小說家陳又津在聖塔菲藝術中心駐村時,接觸到「社群」對於藝術創作的影響,完成新書《我有結婚病》的定稿。詩人印卡在灣園與著名非洲達卡藝術團隊交流,並進行跨國的田野調查。對前往柏林文學學會的楊智傑來說,最大收穫是藉由與海外作家交流,瞭解各國在文化與出版政策上的差異與現況。

漫畫家雷、陳沛珛一同在布洛瓦駐村並參加布洛瓦漫畫節,雷於駐村期間完成全彩長篇漫畫《長島》及線上連載,亦以法國風景草木為基底創作立體刺繡插畫;陳沛珛則著手新作《SOUVENIRS紀念品》的劇本和分鏡。於安古蘭駐村的Doz Lin創作出紀實異地生活作品;同在安古蘭的Adoor Yeh創作《B’bu-maqaw》(泰雅族語「棲蘭山」之意),並預計發展為中篇奇幻漫畫。

在分享會上,將有機會聽到創作者們述說這些異地的體驗及思想碰撞,如何開展視野,回饋轉化為日後創作的養分,若想瞭解更多有關駐村的資訊及經驗傳承,千萬不要錯過。各場次訊息亦可至2022台北國際書展官網查詢。

 

各場次資訊:

【第一場】文化部國際駐村分享會—從壯闊荒漠到傍水灣園

時間:6月7日11:45-12:45

地點:青春沙龍

講者:陳又津、印卡

 

【第二場】文化部國際駐村分享會—漫步於羅亞爾河畔的漫畫城鎮

時間:6月7日14:15-15:15

地點:夢想沙龍

講者:陳沛珛、雷

 

【第三場】文化部國際駐村分享會—在萬湖森林,親炙柏林的黑暗與榮光

時間:6月7日15:30-16:30

地點:青春沙龍

講者:楊智傑

 

【第四場】文化部國際駐村分享會—用多彩畫筆勾勒出城市之心

時間:6月7日16:45-17:45

地點:黃沙龍

講者:Adoor Yeh、Doz Lin

 

書展官網:https://www.tibe.org.tw/

書展「防疫資訊」專區:https://www.tibe.org.tw/tw/webpage/9

 

新聞來源:文化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