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日微笑:)漫畫插畫文創市集,5月15日快閃板橋大遠百9樓!

以「畫畫路上最好的夥伴」為中心主旨成立的「日日著墨」首次舉辦以「漫畫、插畫、文創」集成的圖像藝術市集。精選特邀NIN、葉羽桐、Hoelex浩理斯 、早安 妮/a.m.Ani 、補補貓・大衛煮愛、 MORIKU墨里可、SOAR等漫畫插畫家、知名IP品牌設攤響應,連同培育未來創作者的赫綵設計學院學生舉辦特展,一日快閃進駐板橋大遠百9樓,約定當日販售收益捐贈20%作為慈善,支持創作並帶給世界更多關愛與笑容。當天除了聯展之外,更舉辦一連串活動讓參觀的人與創作者互動!

展覽期間:2022/5/15 (日) 11:00~20:00(同百貨歇業時間)
展覽地點:Mega City 板橋大遠百9F(威尼斯廣場)
免費入場

 

活動一、世界貓神似顏繪

我想畫你家的貓咪變成藝術品!帶你家的毛貓咪來遠百吧!「世界貓神似顏繪」活動開跑🏃‍♀️!徵求不怕生的貓咪來現場(兔子🐰跟狗狗🐶也可以!)

報名時間:5/1-5/10,由藝術家親自挑選「免費」繪製,名額5名!

※ 請在Facebook粉絲專頁 《懶人劍客》私訊貼上你家貓咪的照片,搶先預約。

 參展漫畫家│ 葉羽桐 
以畫貓咪跟裸女聞名的現代水墨浮世繪師,擅長用中國五千年的水墨藝術結合日式漫畫,繪出屬於當代男女的情與慾。個展、聯展及國內外獲獎眾多不及備載。

Facebook粉絲專頁 《懶人劍客》

 

活動二、側臉肖像速寫&氣球繪

插畫家NIN老師將駐守攤位速寫,透過聊天、穿著打扮、顏色分享你的喜好,讓NIN為您畫下當日的側臉肖像。照鏡子總看到正面對吧?側臉難得一見,讓我們欣賞並記錄自己不同的風貌吧。

● 側臉速寫肖像|NTD.600(不限名額)
● 氣球繪|NTD.500(限額10名)

 參展漫畫家│NIN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畢業,主要以插畫和漫畫來表達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故事與情趣;特別擅長手繪水彩、鋼筆速寫,風格多元並結合日式與歐風的筆調,帶有瀟灑與時尚的韻味,在紙上勾勒觸動人心的事物。2020年 《失重》入圍第11屆金漫獎漫畫新人獎。
Facebook粉絲專頁:Nin Lee

 

活動三、心夢氣球似顏繪

「一起進入心夢世界imagine to realise. 想像實現」創造你我心宇宙,畫出夢想星奇蹟。歡迎首次來感受進入心中夢境模樣的自己,為你繪圖、創造獨一無二的回憶。

● 似顏繪+氣球整組繪圖|NTD.500(限額10名)

 品牌IP藝術家| Hoelex浩理斯 
「Alice misA 心夢幻鏡」創作十六年,品牌 LOGO 為心夢微笑愛心,希望透過創作找回觀者的初心,持續以台灣原創打造了以夢境甜點音樂的奇幻故事愛米莎,更以親子教育130隻動物的夢想方塊動物園,原民神話宇宙的塔哇歐瑪司,積極參與國內外授權展覽授權桌遊、手遊...,也為地方政府、新創企業打造角色故事品牌,擴展跨界商務推廣到國際 IP 授權市場!
Facebook粉絲專頁:Alice misa心夢幻鏡by Hoelex浩理斯

 

活動四、安妮家族親子著色畫

今天氣球要帶我們去哪裡呢?快來幫可愛的「阿雞阿鴨與小熊」著上顏色吧!只要「50元銅板價」即可做慈善公益同時體驗著色畫唷!快帶您的孩子來現場發揮創意吧!

 療癒童風插畫家|早安 妮/a.m.Ani 
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療癒童風插畫家、平面設計師。作品專注自創的安妮家族的角色,尤其以黑熊、小紅帽、阿基阿壓最為著名,獨立發行眾多周邊商品如明信片、紙膠帶、桌曆等。2015年於新竹「江山藝改所」展出「早安 妮/a.m.Ani個展」。
Facebook粉絲專頁:早安 妮/a.m.Ani

 

活動五創作手稿販售

本次展覽將展售漫畫家MORIKU墨里可的手稿畫作,售出贈與慈善關懷。價格自800~2000元/幅不等。※ 數量有限,歡迎至現場挑選。

 參展漫畫家|MORIKU墨里可 
以《MH★MH-美式獨佔》1-4集(尖端出版)為代表作的MORIKU墨里可,近年以悠暖少女系列作為第二插畫品牌,以溫暖的色彩、時尚簡筆的筆觸描繪出少年少女的風情,帶給閱聽者療癒舒心的感受。曾參與《彩虹公寓》漫畫合集(大辣出版)、並開設Youtube插畫音樂頻道「A&M BGM」
Facebook粉絲專頁:MORIKU墨里可

 

參展插畫家介

 台灣新銳插畫家|SOAR  
專注創作自身GO系列插畫,擅長描繪季節裡特別的時刻,用色飽和及具有美感的構圖讓系列作在NFT藝術上取得銷售多幅的成就。
Facebook粉絲團:SOAR

 

療癒系插畫品牌|補補貓・大衛煮愛 
「補補貓 · 大衛煮愛」名稱來自兩隻貓名字的諧音-大衛和主愛,而「補補」是大衛的小名。喜歡貓、畫畫、走逛市場和料理食物,腦中經常蹦出各種想像。作品結合食物、廚房道具和生活中的所見所聞,與貓咪融合成一幅幅溫暖有趣的畫面。選用手感十足的紙張印製成明信片與精美貼紙,歡迎來挑選並親手寫上文字問候遠方的朋友。
Facebook粉絲專頁:補補貓・大衛煮愛

 

以上更多活動細節請至「日日著墨官網」https://inking.morikux.com/smiling-exhibition(陸續更新)

 

主辦單位:日日著墨
協辦
單位:板橋大遠百、中華ipower關懷協會、赫綵設計學院、金促咪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