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eanfun!漫畫星首部原創少年漫畫:橄欖人《柴郎》描述少年滅鬼的起點!

▲ 武術漫畫大手橄欖人第一部商業作品《柴郎》(圖/漫畫星提供)

擁有許多武術粉絲支持的漫畫家橄欖人,自四月起在beanfun!漫畫星推出新的連載作品「柴郎」。橄欖人在同人場時代就推出許多有關武術相關的作品,因為自己喜愛武術,所以想用漫畫的方式推薦給更多人了解武術的有趣之處。早期是申請文化部的輔導金,陸續推出幾個短篇與台灣武術調查團系列作品,這次在漫畫星連載是他第一部商業化的漫畫作品,並且是第一次嘗試以條漫的方式呈現,橄欖人笑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作品內容主要敘述在一個妖魔橫行的年代,一個無父無母、被人收養長大的少年,在一次機遇下了解到擁有武力的強大之處,他原本平靜的生活,也掀起了不平凡的改變。目前「柴郎」已開始在漫畫星進行連載,隔周三進行更新,拳拳到肉的戰鬥漫畫,為你打開武術的全新世界。

橄欖人回想起自己創作契機的時候,他覺得「武術」與「漫畫」的結合,是最能反映出他自己的能力與人生經驗,喜歡武術、喜歡漫畫,所以會想讓這兩者產生出有趣的火花。因為自身對武術的了解,他在看許多戰鬥或格鬥漫畫的時候,也會不禁想吐槽「才不會有人這樣打架吧?」,但從事漫畫創作後,也才發現漫畫還是要多一些想像力才比較精彩,而他也在這之中找出平衡之處,創造出最好的組合。

而問到橄欖人為何會想到《柴郎》這個故事,他也表示在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或許都會有碰到失去一些重要的人事物之後,忽然覺得自己長大了、成熟了一點,當他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個拿著柴刀的少年出現在他的腦中,只有一柄柴刀的少年,要如何面對江湖的弱肉強食?如果捨棄了這柄陪著自己長大的柴刀,是否意味著能夠向前邁進一步?這個就是《柴郎》的起點,在這次新的連載作品中,對橄欖人來說也是首次挑戰許多自己從未接觸過的新事物,但他會以過去的經驗為動力,為讀者們創作出更有趣精彩的故事。

 

新聞來源: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