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戰士黑豹2(典藏復刻版)

書名:戰士黑豹2(典藏復刻版)
作者:鄭問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2/04/01

鄭問出道第一部漫畫作品《戰士黑豹2》首次出版問世

星際/穿越/武俠/超級英雄

鄭問曾說:「真希望看過它的人都消失在世上……」1984年至今,從未出版的新書《戰士黑豹2》

一本初衷,理解鄭問創作歷程重要的養分!

內容介紹

第一集結束在女王為了讓黑豹可以重回地球,雖自己不能存活於地球的環境,仍執意送回他,而女王從此石化,鄭問以野柳女王頭的形象,呈現出宛如一個凝視遠方的女王……而黑豹從此失憶,遺忘在麥哲倫星雲發生的一切,在台灣成為一位頂尖的棒球選手。第二集情節更加緊湊,隨著女王的復活,八眼的出現,面對黑暗王的野心,將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暴……

  • 第二集情節更加緊湊,隨著女王的復活,八眼的出現,面對黑暗王的野心,將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暴……
  • 歹毒的黑暗王碰上強悍的對手,她會使出什麼花招?
  • 小眼開著超能星,前往魔動去生命水,他將會有什麼遭遇?
  • 女王抱著小眼要往哪裡去?這位傑出的打擊手究竟是誰?
  • 黑豹怎麼也沒想到叫他留下的,竟是一個小孩,這小孩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 八眼藥黑豹闖入古中國找那三位名將?黑暗王跟紅殺手到底是誰利用誰?
  • 嘟嘟憤怒之下,竟將山可拔震在半空中,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橋上這片巨大黑影到底是誰?
  • 黑豹取到了張飛的細胞要做什麼?第二位勇士是誰呢?
  • 黑豹為了尋找荊軻,而把在當時視為極機密的刺秦計畫說出,荊軻會殺了他嗎?
  • 黑豹無力的跪伏在大地上,痛惜荊軻之死,然而不館他多麼頹喪,仍得繼續找尋第三位勇士。
  • 黑暗王開始展開血腥的報復行動,她要女王做什麼?李廣跟這一百餘騎藤殺退匈奴大軍嗎?
  • 黑豹能體會能劍的最高境界嗎?可憐的女王她會她到什麼樣的命運?
  • 山可拔會怎樣對付嘟嘟呢?黑豹真的練成了「活劍」嗎?
  • 黑豹第一次用活劍結果如何?嘟嘟又有什麼樣的遭遇?
  • 黑豹不知道八眼已死,救人計畫仍在進行,死星又有什麼恐怖的力量在等著他們?
  • 荊軻能順利地救出女王嗎?那個神祕的人物是誰?
  • 睡魔作夢也想不到一向忠實的機械士兵竟會向他下毒手?!
  • 黑暗王萬念俱灰下,奮起一擊,企圖與睡魔同歸於盡,她能殺了睡魔嗎?
  • 由於盟軍艦隊的到來,使戰況有了轉機,可是睡魔會束手就擒嗎?
  • 藏在石堆中的那個人是誰呢?女王會命喪死星嗎?

 

內頁試閱

 

作者簡介

鄭問 CHEN UEN (1958-2017)

本名鄭進文,復興商工畢業。專職漫畫、插畫、電玩等跨領域的藝術創作。

1983年在台灣《時報周刊》上發表第一部漫畫作品《戰士黑豹》,開啟漫畫創作生涯。獲得好評後又發表了《鬥神》及以《史記》為題材的水墨手繪彩色漫畫《刺客列傳》。其漫畫融合中國水墨技法與西方繪畫技巧,細膩而大膽,作品充滿豪邁灑脫的豪情俠意。

1990年受日本重要漫畫出版社講談社的邀請,在日本發表描繪中國歷史故事的《東周英雄傳》,引起轟動。1991年更獲得日本漫畫家協會「優秀賞」,他是這個大獎二十年來第一位非日籍的得獎者。日本《朝日新聞》讚嘆他是漫畫界二十年內無人能出其右的「天才、鬼才、異才」,日本漫畫界更譽為「亞洲至寶」。

其他作品《深邃美麗的亞細亞》、《萬歲》、《始皇》等均是日本時期的雜誌連載優秀作品,同時受邀擔任日本電玩遊戲美術設定,推出《鄭問之三國誌》。進入2000年,鄭問開始與香港漫畫圈合作,陸續發表《漫畫大霹靂》、《風雲外傳》等作品。2003年,受邀到中國跨足電玩遊戲《鐵血三國志》的設計製作,成為中國電玩美術的開拓者。

2012年,鄭問重返台灣漫壇,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

經典作品陸續由大辣出版社重新編排後推出新版:《阿鼻劍》(2008)、《東周英雄傳》(2012)、《始皇》(2012)、《萬歲》(2014)、《刺客列傳》精裝版(2017)、《深邃美麗的亞細亞》(2017)、《鄭問之三國演義畫集》(2019)、《戰士黑豹1》(2021)等,以及個人專書鄭問全紀錄《人物風流:鄭問的世界與足跡》(2018)、《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專書(2020)。多部作品已授權法文版、泰文版、日文版、簡體中文版等,以及影視版權。

2018年6月在台北故宮舉辦《千年一問:鄭問故宮大展》
2019年1月在故宮南院舉辦《故宮╳鄭問: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
2020年由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發行鄭問紀錄片《千年一問》電影

 

正義推薦

張大春/作家

莊展信/《時報周刊》前副總編輯

馬利/《阿鼻劍》編劇

傑利小子/玄奘大學藝創系副教授、漫畫插圖繪師

常勝/《閻鐵花》漫畫作者

王師/牽猴子行銷總監

膝關節/臺灣影評人協會理事長

難攻博士/中華科幻學會理事

翁稷安/漫畫研究者‧國立暨南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

龍貓大王通信/動漫電影達人

馬可多/光劍達人

Comic名作復活/漫畫收藏專家

 

鋒芒初露!――馬利/《阿鼻劍》漫畫編劇

《戰士黑豹》是上世紀1980年代初第一本能與美漫並駕齊驅的台灣科幻漫畫!也是漫畫大師鄭問由室內設計師蛻變成台漫一代宗師的奠基之作!鄭問畢生漫畫創作的魔幻俠情義理在此超展開……――傑利小子漫畫作者

1980年代沒有電腦、沒有助手的周刊連載。讓人想看天生好手鄭問的第一次會是什麼?――常勝/《閻鐵花》漫畫作者

《戰士黑豹》當年正式連載,上了時報週刊封面要目。內頁大八開,六全頁,長篇連載。鄭問盡情揮灑墨筆,永不回頭。正是沉寂數十年台灣原創漫畫的最執著,最勇敢的戰士之一。――莊展信/《時報周刊》前副總編輯

天才有「悔其少作」的權力,那是天才追求「完美」的本能。但對於天才的支持者來說,這些看似不完美的「少作」,才能讓我們理解天才日後之所以能發光發熱的原因。《黑豹》正是這樣的一部作品,是要理解鄭問創作歷程,體驗他美學的重要起點。——翁稷安/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Podcast「大衛鮑魚在火星」主持人

《戰士黑豹》雖可看出大師早期畫技的青澀,卻不影響其將科幻及武俠結合所帶來的視覺衝擊,亦是日後奠定鬥神、刺客列傳基礎的重要作品!——Comic名作復活/漫畫收藏專家

把握收藏傳奇人物的足跡,錯過不再!——馬可多/光劍達人

 

編輯後記

一匹黑豹的誕生
鄭問漫畫的起點

一九八三年《時報周刊》開始連載鄭問的《戰士黑豹》,看過的人幾乎都會愛上鄭問筆下色彩濃郁、情感豐富、線條俐落的漫畫人物。

一九八五年《歡樂》漫畫試刊2號,專訪剛出道漫畫界的大師鄭問,言語之間可以發現鄭問從年輕時期作畫就很龜毛且自我要求極高,雖然,這個時期的畫風看得出來還沒創造出獨樹一格的鄭問技法,但是,字裡行間的口吻道出的雄心壯志,卻是日後震撼日本漫畫界的預言及伏筆。

鄭問:「《戰士黑豹》是我第一部完整的漫畫創作。說起來真不好意思,在那之前我在台北做了五年的室內設計,跟朋友合夥開設計公司,只會動腦筋想把每個案子設計得盡善盡美,却不懂得如何財務管理,結果就是被倒帳啦!為了這件事,我還躲了好一陣子,後來我會開始畫漫畫,主要是看到了漫畫學會舉辦比賽的辦法,畫了幾幅就去參加了,雖只得了個佳作,卻給了我極大的鼓舞,讓我隱藏許久的繪畫潛能都激發出來了,而正巧那時候電影《星際大戰》又給了我極大的衝擊,於是才會有《戰士黑豹》的誕生……」

「《戰士黑豹》連載結束後八、九個月的時日,我一直住在桃園,除了偶爾幫人畫畫插圖之外,並沒有其他的工作,失業對一個年輕人來說,不是一件太容易被家人諒解的事,不過正也因為如此,我有較多、較完整的時間思考和讀書,並試著培養自己編劇的才能,長篇連環漫畫要讓人物活現的法寶,除了筆要好之外,沒有動人的故事,緊湊的劇情,依舊無法吸引讀者的。」

二十八歲的鄭問,會踏入漫畫這一行,「偶然」之外,興趣也是主要的原因……「雖然有八、九個月沒動筆了,不過,我想這段期間的思考和讀書對我是好的,日前我正在動筆畫幾個短篇故事在《歡樂》刊載的《最後的決鬪》為鄭問新作︶,完全用彩色來表現,看過這些東西的朋友,大都認為我是進步了,但我知道光是這樣還是不夠的,我必須要繼續努力才行。」

《戰士黑豹》雖然只有刊頭是彩色的,不過由於它給人的色彩感非常強烈,甚至有不少人印象中的黑豹都是彩色的呢!

「坦白說,我比較喜歡畫彩色漫畫,我可以用水彩、廣告顏料、粉彩、螢光顏料,甚至鉛筆完成一幅彩色作品,而且揮灑自如,毫無拘束,但如果是黑白作品,大都靠沾水筆完成,對我個人來說,我一直都無法發揮到極點,無法完全地表現我所希望表達的東西。至於說我的彩色作品有什麼『祕訣』,我想最重要的是力求基本色調的統一,同時不疏忽任何一個細節,也許有些人比較照顧大局,對於細節部分反而不太在意,但我却認為任何一個細節,都必須要處理好,這樣才能讓構圖更加嚴謹,如此一來,每一頁都要花上五、六個鐘頭以上才能完成,不過我認為還是值得的,畢竟,漫畫雖是一種相當通俗的東西,但絕對不能流於低俗。」

鄭問對於作品雖然要求通俗,但却以絕對藝術的態度從事創作……「現在看來,那些東西實在不成熟,真的。一方面是第一部創作,而且《時報周刊》截稿的時間很緊,我只能拚命畫,深恐來不及,因此出現了許多不合理或過於牽強的畫面和情節,這些都是一部好漫畫所不應該存在的現象;最近這些日子,我一直都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想往後的創作應該會稍稍好一點才是!」

《戰士黑豹》出刊,便引起了相當大的震撼,每一位看過鄭問作品的人,都知道他是極具潛力的,是一匹新生的黑豹,誰都無法抵擋他那銳利的攻勢!

角色溯源

這部一九八三年的作品,是鄭問的第一部長篇漫畫,他開始思索著自己的漫畫風格的建立,我們不難從中看到他之後的創作靈感,如人物造型,《三國演義》的張飛與趙雲、《刺客列傳》荊軻、《深邃美麗的亞細亞》中的收妖王等;還有鄭問在塑造人物性格上,黑豹與百兵衛都給人一種正義不屈的形象,且喜歡用美麗的女性做為黑暗勢力的代表,如黑暗王與南魔天;在劇情上,三國的題材影響甚鉅,跟日本、中國合作電玩遊戲人物設定……誠如師母說,鄭問從小就喜歡三國的故事。

我們有幸在鄭問遠行之後,看到他創作的初心,感謝師母完整的收藏、鐵粉王師鍥而不捨的擲筊請示、鄭問工作室的授權,我們才能著手整理這些原稿出版這部絕響作品。

最後,借用鄭問老師在《深邃》跋所寫的話:「感謝長期以來一直默默支持我的讀者朋友,有您的支持,我才能再攀高峰。」

 

角色溯源

黑豹

地球人,為攻擊性超能者,曾與八眼與女王聯手拯救麥哲倫星雲免受黑暗王統治後,返回地球。這次為了宇宙和平與拯救被擄走的八眼,再次回到超能星,對抗睡魔與死星勢力。

女王

來自仙女星的女王,為了在地球陪伴黑豹而化作女王頭。為了拯救八眼,被小眼以生命之水喚醒,與黑豹攜手對抗睡魔勢力。

八眼

擁有八眼族力量的超能戰神,充滿智慧與愛,肩負維持宇宙和平的任務。

嘟嘟

神祕的小孩,自稱是黑豹的球迷,具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和異於常人的腦波,甚至還有一些未知的能力!

小眼

宇宙中擁有自我個性的機器人,也是一部智能百科全書。

睡魔

八眼族後代,因只有七眼錯失戰神位置心生怨恨,遂對八眼展開報復,企圖奪得他的力量,統治宇宙。

黑暗王

原黑暗帝國首領,在與黑豹決戰後被死亡。在一位睡魔出手下再次復活後受他驅使,前往超能星捉拿八眼。

山可拔

來自古代戰鬼,受制於睡魔並受黑暗王指使。

紅殺手

在宇宙中有個非常神祕組織殺手門門主,與黑暗王結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