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賽博龐克 X 民俗信仰《陰間條例:冥戰篇》戰出新舊信仰的美麗史詩

入圍第11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的舞台劇《陰間條例-冥戰篇》,改編自台灣知名漫畫家Salah-D 之《陰間條例》及變態魔術師韋宗成之《冥戰錄》,以充滿台灣血肉的城隍信仰為背景,建構出陰差行走於陰陽兩界,調解傳統宗教和現代科技的衝突,並伸張正義的迷人故事。

冥界系統 V.S 電腦網路,誰才能成為新世界裡決定生死的存在?

劇中存在著一套具象化的生死管理系統,在一次執行牽亡任務的途中,七爺謝必安和八爺范無赦因系統的故障而察覺有股外力正在干預著人的生死,追查過程中他們發現世界的樣貌正在改變,人的意念透過多元的型態流竄著,以「信仰」為食的存在,也不單單只是神明而已……。


▲《陰間條例_冥戰篇》演出側拍。

 

這是個眾「神」行走的年代?還是信仰即將崩塌的年代?

由凡人凝聚、傳達給神明的意念,一般稱之為「香火」,《陰間條例-冥戰篇》的粉絲也因此將網民奉獻的流量戲稱為「數位香火」。傳統香火與數位香火,皆是意志的集合體,宗教因獲得人的支持而強大,網紅、KOL也因獲得粉絲的支持得以控制資訊和流量。同樣受人敬愛、還常常得到「貢品」,傳統神祇與掌握現代話語權的人們,本質上的相同與相異之處,令人玩味。而極度M型化的網路聲量是否也能成為新的信仰、撼動傳統神明的地位?諸如此類的提問與對話,都包裹在陰間條例熱血冒險故事的外衣之下。


▲《陰間條例_冥戰篇》_冥戰版視覺。

 

一念造神、一念造魔,無法被審判的慾望會將人們推向何方?

與其膜拜神明,現代人更常花時間追捧網紅、名人和各種權力的象徵,面對這些新形態的「神」,人們在乎的是自己的喜好還是「神」的喜好?答案應該顯而易見。然而,象徵虔誠、純粹的傳統宗教也可能被人利用作惡,網紅的粉絲中也不乏無私奉獻的人。「神」的樣貌取決於信眾的樣貌,在信仰如此多變的時代,覆蓋於聲量之下卻又負責創造聲量的人們,是否才是一切的推手?茫茫人海中,無法被一一看見的善念與惡意,又是如何默默影響著整個世界的信仰?


▲《陰間條例_冥戰篇》城隍版視覺。

 

神佛、偶像、網紅、權力,你所相信的究竟是什麼?

《陰間條例-冥戰篇》從故事內容到音樂、服裝,都將帶領台灣觀眾踏入一場熟悉又絢麗的冒險,霸氣的廟宇音樂襯托著神靈與凡人共存的世界,跟隨著比記憶中帥上好幾倍的七爺八爺、被網路流量綁架的Vtuber、笑容滿面沿街拜票的議員,以及試圖操弄生死的邪魔歪道,一步步走入信仰、理解信仰、並轉頭問問自己:什麼才是信仰?《陰間條例-冥戰篇》2022年四月,水源劇場,有求必應。

陰間條例冥戰篇2022預告片

指導單位|文化部
計畫監督|蘇微希
原作|Salah-D  feat.  韋宗成
製作|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編劇|王健任
導演|蘇洋徵
演出|貪食德工作室
演員|石家宇、柯辰穎、何冠儀、吳言凜、古峰、李本善、李曼、 賴盈螢
漫畫|黑白文化編輯部
贊助|WEAVISM 織本主義、 Fortitude Taiwan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
購票方式:KKTIX
演出場次: ​

 #賴盈螢 飾 城隍 (場次)​

4月02日(六)14:00、19:00​
4月03日(日)14:00、19:00​
4月08日(五)19:00​
4月09日(六)14:00​

 #李曼 飾 城隍 (場次)​

4月09日(六)19:00​
4月10日(日)14:00、19:00​
4月15日(五)19:00​
4月16日(六)14:00、19:00​

 

新聞來源: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