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首場動漫同人NFT特展「開拓NFT祭」邀您一同前進元宇宙

作為動漫圈永遠的開拓者,自Covid-19爆發後,開拓動漫祭籌備委員會就一直思考不被疫情影響、持續舉辦同人活動的辦法。在文化內容策進院支持下,開拓動漫嘗試開發虛擬世界的活動平台,並於迎接FF38復活同時推出虛擬特企「開拓NFT祭」。內容包括同人NFT特展、虛擬同人攤位、虛擬歌手舞台秀等。活動將於02/11(五)FF38前夜登場,準備好您的虛擬錢包,一起前進元宇宙吧!

本次特企邀請22位知名繪師、漫畫家、Cosplayer、Vtuber等,以「賀!FF38復活」為題繪製數位賀圖,並使用區塊鏈技術鑄造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性貨幣),為每張圖領取虛擬世界的「原版認證」憑證。賀圖上鏈後將以卡包形式限量推出,每份卡包內含一張賀圖,同時為感謝同好支持,另附贈FF38貴賓票一張,歡迎前來實體會場同樂!


「開拓NFT祭」NFT賀圖虛擬展售區

「開拓NFT祭」前夜祭將在02/11(五)19:00-21:00登場!只要使用電腦下載並登入應用程式,就有機會搶先買到限量卡包。若未能在前夜祭期間登入應用程式,02/11(五)21:00之後將開放NFT交易平台「Jcard」開拓專區的販售頁面,可直接在其上購買,或進行後續轉讓交易。歡迎有興趣的同好提前註冊Jcard帳號,以加速購買程序。


NFT交易平台「Jcard」開拓專區販售頁面

除了販售NFT展品,開拓NFT祭也特別設有虛擬攤位、虛擬歌手舞台區等,讓使用者如參觀實體同人展一般,能在3D展場中於大廳交流、在舞台區欣賞表演,並進入各攤位內參觀作品。本次特企不僅邀請知名動漫圈人士、極短篇原創大賞得獎者擺攤,更特別限量釋出虛擬攤位給創作者朋友們!


虛擬攤位外觀


虛擬歌手舞台區

開拓NFT祭將在02/11(五)FF38前夜開展,並特別於02/09起提前開放大眾下載應用程式。希望藉由簡單、直覺式的遊戲化操作,讓使用者在虛擬世界也能體驗「一期一會」的特殊展會慶典氛圍,探索前進元宇宙的第一哩路!(※即日起至02/10(四)23:59止,特別提前開放線上展程式下載及使用測試)


攤位內部


攤位內作品與介紹

 

NFT賀圖作者

Carnelian(繪製FF看板娘的日本繪師)、韋宗成、葛西、LSS、黑青、費子軒、Neneko、B.c.N.y.、Salah-D、特製隊、米奇鰻、REI、瀕臨絕種團、Okitty、清水、諾貝塔、PUMP、雪歌草、小空KITSUNEKON、Blaze Wu、捲貓、櫻野露。(名字隨機排列)

開拓NFT祭

開展日期:2022/02/11 (五)19:00起
前夜祭時段:02/11(五)19:00-21:00(18:00即可登入應用程式,但19:00正式開展後才可進入會場)

開拓動漫官網:http://www.f-2.com.tw/
應用程式載點:http://ff.wowwow.tw/(目前僅支援Windows,會陸續增加可使用之作業系統與裝置)
NFT交易平台「Jcard」官網:https://www.jcard.io/life/tw/FrontierAnimeCoLtd

※02/11(五) 19:00-21:00 僅支援開拓動漫前夜祭應用程式導購,21:00之後將開放NFT交易平台「Jcard」開拓專區的販售頁面。
※「開拓NFT祭」之預展及正式開展,均於文化內容策進院「未來內容原型開發支持計畫」支持的「VirtualFrontier 沉浸式線上動漫展會」平台進行。

 

主辦單位: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支持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
合作單位:哇哇科技、Jcard

 

新聞稿來源:開拓動漫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