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火鳳燎原20周年 城下再聚」 華文漫畫界最強三國漫畫作品,20週年特別企劃!

專屬打造.火鳳燎原全新概念店

台灣首次.大規模火鳳原稿展出

華文漫畫界最具影響力的三國題材作品—火鳳燎原,至今已連載20年,由東立出版社策劃的「火鳳燎原20周年‧城下再聚」特別企劃,將於12月底揭開為火鳳燎原專屬打造全新概念店的序幕,作為漫迷交流的舒適場域,並且更規劃台灣首次的大規模原稿展出,以持續且常態性的展期,除了能夠依序回味千古風流人物們於火鳳世界中的鬥智與謀略,更首創連載內容場域即時更新的創舉,最新一回的故事內容、最珍貴的手繪原稿,直接於展區內讓讀者親眼體會。同時陳某全新繪製童年八奇角色也將首度曝光,除此之外還有各項跨領域的合作企劃,賦予火鳳更多元的活力與面向,邀請漫迷從紙本與數位漫畫走進小店,親身體驗城下一聚的感動。


火鳳20雙主視覺-回顧版

  
▲(左圖) 火鳳20雙主視覺-展望版
▲(右圖) 特別繪製的童年八奇

《火鳳燎原》是由著名漫畫家—陳某所作,原任職香港某廣告公司,以一篇呂布為主角的短篇作品《不是人》,奪得「東立漫畫新人獎」冠軍而進入漫畫行業,2001年發表《火鳳燎原》迄今20年,總銷量超過350萬冊,並授權至新加坡、韓國、越南、日本等地,是華人漫畫中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一。

《火鳳燎原》2001年3月,開始於台灣《新少年快報》和香港《新少年》週刊開始連載,並於同年5月推出單行本,同樣三國歷史為背景的作品,以嶄新的思維,對歷史的深入解讀,推出不久後,旋即在中、港、台三地平地一聲雷。

故事開端是東漢末年的亂世,棄用了以曹操、劉備或孫權等三國的創立者為主角,卻以三國最後的勝利者司馬懿為重心,一步一步地踏上稱霸之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令人拍案叫絕的軍師奇謀及出人意表的劇情,其影響力,不但顛覆了傳統的演義,也間接促成了後三國時代的概念。

今年適逢此作的二十周年,東立出版社與作者陳某聯手規畫,為這部史上最長篇的三國漫畫打造專屬場域,以全新的概念店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展期將陸續公開多幅未經修飾的漫畫原稿,見證每幕又見震撼、抑或難以忘懷的名場面。其中現場將展出與數位連載內容即時更新、且全數為手繪原稿的創舉,更是獻給漫迷們最大驚喜,近距離跟著每回的筆觸與故事,回味從前追著紙本連載的感動。

此次作者陳某因應20周年概念店的計畫,更特別繪製了書中最具代表性的軍師集團-水鏡八奇的童年版,讓人一睹謀略算盡的軍師們稚氣可愛的一面,除此之外,還有專屬繪製的20背影系列,讓漫迷跟著火鳳角色們繼續向前邁進。店內更規畫了不同展區,呈現《火鳳燎原》與跨界的合作內容,首波邀請不同領域的夥伴包含:空間設計—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展品規劃—西北影像與uPrint、視覺設計—宏明目鏡店與早起設計、模型開發—BS Studio潮玩兄弟、繪師合作—Pixiv、科普教育—數感實驗室、影音內容—英雄說書阿睿、柳豫與笑出免疫力、書法題字—陳耀成老師以及音樂創作—張衛帆與嚴云農老師,一共邀請了14組合作夥伴,從視覺、空間、展品到聽覺,跳出原本於畫框內的限制,賦予火鳳世界更多的可能性。

不僅有線下的實體概念店,因應20周年,千呼萬喚的《火鳳燎原》單行本數位版也同步啟動,即將於東立電子書城與各大平台上線,不只最新連載內容,現在也能隨時隨地重溫經典集數。

此次火鳳燎原20周年特別企劃,期望藉由概念店作為中心,讓各種機會與想法都能藉由這個專屬場域發酵與串聯,並讓火鳳的老讀者與新讀者在20周年這個時刻,一起參與並陪伴《火鳳燎原》,在回顧與展望的同時,體驗有笑有淚有感動的旅程。概念店開幕日期與相關資訊將於近期公佈,邀請您一同城下再聚。

 

首波14組跨界合作夥伴:

  1. 空間設計—大雄室內設計Snuper Design:創造都市中的第二自然、帶入生活印象。此次為火鳳20概念店規劃商業空間與展覽空間的平衡,精緻而沒有距離。
  2. 展品規劃—西北影像:專業照片與輸出行業的領導品牌之一,多年來參與100場以上的展覽,提供最新趨勢、技術,為火鳳規劃與眾不同的展品整合。
  3. 展品規劃—uPrint:擁有多項微噴、裱框師等國際認證,為專業美術與攝影作品的呈現首選,讓火鳳原稿能夠在保護下完美呈現。
  4. 視覺設計—宏明目鏡店:新銳設計公司,客戶囊括音樂人、政治圈與藝文界,賦予火鳳視覺不同且觸動的氛圍。
  5. 視覺設計—早起設計—曾獲得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等多種獎項,為火鳳注入新面貌與潮流感。
  6. 模型開發—BS Studio潮玩兄弟:將2D美術創作3D實體化的專家,為火鳳角色打造的1:1等身大模型即將注目現身。
  7. 繪師合作—Pixiv:全球用戶超過6500萬人、最大插畫漫畫投稿平台,成功協助媒介6位跨國界繪師重新詮釋火鳳角色,包括:七原しえ、Eunice、waneella、じゅん、lack與一位神秘的繪師界超新星,作品將於展區內輪番上陣。
  8. 科普教育—數感實驗室:首屈一指的生活數學教育品牌,結合火鳳內容與科普,深入淺出探討故事中的數感橋段,並接觸教育圈與學齡族群,讓歷史和數學都有趣味。
  9. 音樂創作—張衛帆:作曲家,曾參與過多項電視、電影配樂,並為遊戲與電競品牌製作音樂,為此次火鳳20周年紀念主題曲擔任歌曲製作。
  10. 音樂創作—嚴云農:寫歌詞,寫小說,寫劇本,文字故事職人,有可能是華語流行樂壇裡最沈迷電玩、最愛漫畫的作詞人,追逐火鳳年資:20年,為此次火鳳20周年紀念主題曲擔任寫詞人。
  11. 書法題字—陳耀成:企業家座右銘指定書法家,擅長行書,為火鳳20標準字與多句名言題字。
  12. 影音內容—英雄說書阿睿:職業是個說書人,歷史故事就像裝進書本裡的回憶,期待讀者與聽眾翻開書,就能走進無數前人回憶的長廊。
  13. 影音內容—說書人柳豫:經營說書頻道,喜歡觀察歷史中的人事物,喜歡三國中的豪情與浪漫,持續為浪漫夢想派傳教中。
  14. 影音內容—笑出免疫力:主要擅長日系風格影片製作,第一次挑戰用書法素材製作宣傳PV,讓讀者重新回味火鳳中的名言,期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火鳳燎原PV。

 

新聞來源:東立出版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