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辣12月新書《彩虹公寓》 6篇圍繞同志生活的精彩漫畫,推開彩虹公寓的大門……

以情色主題為出版主軸的大辣出版12月攜手6位漫畫作者異同打造彩虹公寓!六位作者分別邀請到MORIKU墨里可、陳沛珛(改編原作李屏瑤)、Elainee、NIN、李瑋恩、盧卡斯,以未來即將出現的一棟性別友善公寓為主題,各自發展六篇不同色彩的短篇漫畫。

從一樓爬到七樓,彷彿一個過程。2024年並不遙遠,這充滿著圖像視覺與彩虹光譜的七層樓,就像是一場臺灣當代同志生活的呈現,反省,思考,與再創作。同志文本在臺灣社會發展了數十年,各類文學、影視、劇場、社會運動中,都可看到臺灣同志創作的生命力。然而從漫畫去了解同志,或許會是一個很好玩、很有搞頭也很新鮮的方式。


▲漫畫家Lucas盧卡斯的作品


漫畫家MORIKU墨里可的作品


▲漫畫家陳沛珛的作品

這七層樓的六個作品,除了故事、議題、美術的多樣,我們也感覺到一種熟悉的親切感,這是整部漫畫最讓人憐惜之處。臺灣過去也有零星的同志漫畫,有些搞笑,有些嘲諷,有些把同志畫得超性感⋯⋯《彩虹公寓》應該是第一部完整的同志概念漫畫集。世界上漫畫很多很多,但是漫畫真的很難畫,漫畫家的費工費神,光想到就覺得累。我們期待新世代的漫畫家們,繼續費心發掘同志主題,用漂亮的漫畫圖像,展現臺灣同志的驕傲。

 

作者介紹

MORIKU墨里可
擁抱多元繪圖風格的自由漫畫插畫作者、平面設計師以及漫畫講師,並且幸運地有一隻貓。主要繪圖品牌為「華役少爺」以及「悠暖少女」。前者以其名參加同人誌創作活動近十年,以華麗演出與俊秀男角為中心主旨,創作專屬女性讀者的漫畫世界;後者則以柔美簡筆的畫風,描繪各種風情的少年少女,同時以此風格開設微動畫Youtube頻道「A&M BGM」,持續提供旅人療癒心神的音樂和插畫。
曾獲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漫畫組首獎,自2014年開始連載出道作《日安,帕頌先生。》全一冊。代表作《MH★MH-美式獨佔 1-4》講述在台灣背景下異國師生戀的BL故事,並於2021年授權LINE WEBTOON以全彩條漫形式再度連載。

陳沛珛CHEN Pei-Hsiu
1986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現職插畫接案工作者。
作品散見國內出版之童書、雜誌、繪本,創作題材多來自日常生活的小事放大,通常程序是先編織出一段文字敘述,再將其圖像化。喜歡樸拙手感的畫風、情感內斂的敘事風格。

Elainee 藍尼(房瑞儀)
主要生活工作於台北的插畫、漫畫創作者。
過去曾在醫院擔任治療師並將經歷出版成漫畫:《OT相談室》;也與好帆合辦《波音漫畫誌》。最近喜歡半夜看美食節目和恐怖片。

NIN
喜歡速寫的吃貨。
用直覺在生活與情感與創作中打滾至今,在蓋亞協助下擠出第一本《失重》還未完結的漫畫作品,歡迎為瓶頸的作者打氣。做為一個被漫畫感動的人,希望能更誠實面對自己,在創作中感動自己與別人。

李瑋恩 Weien Lee
1991 年出生於台北,畢業於銘傳大學工業設計系與英國創作藝術大學插畫研究所。

2018 年開始從事創作的工作,擅長繪本、漫畫、書籍的連環圖像與故事創作,作品主題偏向寫實主義並探討社會議題,試圖顛覆一般人對當代社會的期待和刻板印象,希望透過不同創作視角,引起觀者的反思。

代表作有《標本小書們》、《小學生的一天》、《一個幸福的家》。曾入圍 2020 年美國 CA 插畫獎,於 2019 年獲得 Hiii 國際插畫大賽優秀作品獎,2018 年榮獲台北插畫藝術節金賞。近期持續創作台灣保育類動物主題小書,分享台灣特有物種的生活習性與困境。

盧卡斯 Lucas Paixão
1990年出生於巴西薩爾瓦多。Universidade Salvador(Laureat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平面設計系畢業。曾於薩爾瓦多與里約擔任平面設計師。
2014年來台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並於2018年以「人體敘事與漫畫多元性」為題取得碩士學位。

曾發表漫畫作品包括:《檳榔美少女》、《畢加索強迫症》、《CURTA!盧卡斯短漫集》、《七日人生》、《筆下的筆下》、《橘子男孩》等。曾舉辦「漫談人身」個展,並參與多次聯展。獲得2016年東立原創大賽銅賞,Comico第二屆原創漫畫大賽潛力獎,Outstanding Prize 10ª Bienal de Design Gráfico, ADG Brasil (巴西)。

創作夢想是:追求能激起讀者快樂、悲傷、好奇或疑惑,會長久留在心中的故事。

 

彩虹公寓首場新書座談【當愛不再有差別,未來會是怎麼樣的?】

講師|盧卡斯XNIN
特別來賓| 李瑋恩
時間|12/26(日)15:00-16:30
地點| 基地書店
報名|https://forms.gle/EaG6VnzRbyqQ2E5VA

一棟出現在2024年的未來公寓,每個樓層、每間房間迸發出的不同色彩,在交友軟體的世界,是否能找到相守的伴侶?當男同志愛上異性戀,所以幸福快樂的結局都不屬於我?同志愛情的兩廂猜測,永遠都是距離戀愛的一步之遙?深櫃與出櫃,面對家人到底該如何抉擇?該如何用男生的身體,成為愛情中的女主角呢?性與愛是否能克服HIV的陰影?12/26(日)讓我們與盧卡斯、NIN一起打開彩虹公寓的房門。

 

新聞來源:大辣出版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