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文化內容流通利用服務網」Copyright Hub 線上直播說明會

您是否希望能有個地方既可管理自己作品的權利又可以直接露出呢?
您是否擔心自己的作品資訊被別人盜用或不正確呢?
您是否在需要利用漫畫時,不知去哪裡找到心儀風格的漫畫家呢?
或是您是漫畫家,卻不確定是否有權利可與找尋到自己的利用人進一步談授權?

數位網路環境創造文化內容新的利用模式,快速傳播成了優勢,但其中也存在不少問題,其核心關鍵在於:資訊可信賴度。為促進文化內容與創造之保護及授權利用,文化部建立【文化內容流通利用服務網】,即Copyright Hub,透過匯集收錄各類創作相關資訊、運用創作比對、存證等技術工具協助,使漫畫作品得以於平台中展示基本信息及授權資訊,以增加作品之露出管道。

想知道本平台如何透過登錄及相關機制實現文化內容資訊互通、匯集、存證、查找、管理、授權,想了解未來該平台如何可協助創作平台及創作者以更簡便、經濟、有效率之方式流通利用創作內容,我們將於11/30(二) 14:00-16:00 線上直播說明會為您解說!

主辦單位:文化部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時間: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14:00-16:00
形式:線上說明會

  • 對象說明:歡迎廣大文化內容創作者及內容創作平台之相關人士與會。
  • 活動地點:【1101 Teams 連結】點我前往活動網站
  • 活動費用:免費
  • 活動聯絡資訊:陳研究員 (02)6631-1162
  • 報名注意事項:
    1. 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範,採線上方式舉行,若受疫情影響調整只採線上進行將另行通知。
    2. 執行單位保留議程調整、講者安排之權利,其他未規定事項,依本網站公布資訊為準。
    3.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非經同意,本活動禁止錄影、錄音。
    4. 本活動所有產出資料,包含講義內容、簡報、照片等,相關權利皆屬於主辦單位所有。
    5. 其他未規定事項,依主辦單位公佈資訊為準。

 

資訊來源: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