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監獄有鬼 2

書名:監獄有鬼2
作者:漫畫/李晴   編劇/好故事工作坊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1/10/27

實你和她宿命注定,緣分相纏!

獄中事故接二連三,廢柴獄警、塔台女鬼結盟搭檔

金鐘獎入圍編劇團隊-蔡沂澄、王慈華、葉子豪、吳鳳雯

攜手實力派漫畫家李晴,共譜誇張顏藝、幽默詼諧的監獄職人劇

 

內容介紹

倒楣天兵獄警、傲嬌顏藝女鬼,歡喜冤家獄中浮誇喜劇!

炊場事故、新收犯襲擊、浣腸劑鬥毆,壞事不斷,社畜獄警沒有選擇的權利─

獄警作息日夜顛倒,工傷不斷,習慣混水摸魚的廢柴彈頭,在女鬼飄飄的陪伴監督下,工作態度逐漸改頭換面,而他和飄飄間,微妙情愫也持續發酵⋯⋯

唱著童謠的思覺失調症犯人阿福,獄中不斷鬧事,意外刺激飄飄片段記憶,塔台拆除作業拍板定案,一封道歉紙條、一盤銅鑼燒供品,女鬼飄飄身世之謎將逐漸揭曉⋯⋯

「難道在監獄裡,有人知道她的過去?」

獄中霸凌、精神疾病犯人、長期人力短缺,金鐘入圍編劇團隊、漫畫家李晴親自實地探訪監獄,深入淺出闡述臺灣收容現狀,用明快流暢節奏鋪陳描繪誇張顏藝、笑中帶淚的荒誕監獄奇事。

■限定收錄:監獄知識專欄、角色設定附錄

 

作者簡介

畫/李晴

台北人,興趣是畫圖和看特攝英雄片。2014年以《遊雲超人》獲第三屆開拓極短篇原創大賞漫畫組首獎,之後曾擔任多位漫畫家助手。漫畫各方面都還是新手,希望未來能持續走這條路。

編劇/好故事工作坊

好故事工作坊是以劇本創意為核心的團隊。作品跨足電視劇、電影、網劇、實境秀、廣告、漫畫。代表作品,電視劇《微微一笑很傾城》、《杉杉來了》、《暗戀橘生淮南》,電影《後來的我們》、《南方小羊牧場》。本作編劇團隊為蔡沂澄、王慈華、葉子豪、吳鳳雯。

 

內容試閱

 

齊聲力薦

導演/廖士涵

編劇/柯雁心

漫畫家/BARZ

漫畫家/漢寶包

漫畫家/薪鹽

 

《監獄有鬼》新書座談會

「當職人劇和恐怖喜劇撞出新奇想:漫畫《監獄有鬼2》公開監獄生存指南。」

主講人│編劇/蔡沂澄、編劇王慈華、編劇葉子豪、林文蔚獄政工會常務監事

日期│2021/11/13(六)

時間│14:30-16:00

地點│臺灣漫畫基地1樓 基地書店 (台北市華陰街38號 / 電話02-2550-5019)

🔹講座活動內容🔹
◎開放現場讀者提問。
◎特別邀約漫畫家李晴會後現場簽書,限簽《監獄有鬼1》、《監獄有鬼2》(不限店內購書),每人至多3本。
◎簽書時可署名,疫情間不開放合照。
★創作分享講座將同步於蓋亞文化FB粉絲專頁直播留檔。

■自由參加,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講座於14:30開始,欲參加的讀者可於14:15時開始入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