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狗臉的歲月-記1629梯 第三集

書名:狗臉的歲月-記1629梯 第三集
作者:李鴻欽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出版日期:2021/09/01

將軍山「下基地」,一五一營全員注意!
  又哭又笑又青春,血汗交織的90年代軍旅生活。
  地獄野營、老兵加訓,操練永無止盡──
  目標第一!基訓普測大進擊。

內容介紹

菜鳥們終於進駐傳說中最操的一五一營基地,老兵學長個個面露凶光,引頸期盼……

「這下我們1607梯的弟兄們要出頭天啦!」

營長有令!這次基訓普測要拿第一!早晚五千公尺徒手跑步、刺槍術練到滿手厚繭,帳棚營地高低不平、木板廁所蒼蠅滿地,新兵銜接隊的日常,讓人天天都想要逃兵!

獨樹一幟的軍中生活漫畫,絕版後一書難求,經書迷們萬千期盼,《狗臉的歲月》新版誠意加畫、重編出爐。取材考據詳實,風格幽默搞笑,卻也血汗交織,向讀者分享昔日部隊中所見所聞,喚起彼時軍旅生涯的點滴回憶。

1996年,創作這部作品的動機,是忠實呈現軍中生活,希望讓還沒當兵的人,不會像我當年因未知而恐懼。時光荏苒,且讓我們一同追憶草綠服的歲月!——李鴻欽

 

作者簡介

李鴻欽

1993年 《交錯》獲漫畫新人獎第一名出道,代表作《狗臉的歲月》。
2002年 《訐譙龍之飛龍在天》獲國際級數位內容動畫產品雛形獎。
2013年 與吳念真合作《漫畫人間條件3 台北上午零時》及2015年《多桑》漫畫。

 

真情推薦

軍事插畫家/Mr.Dom

軍事漫畫研究者/朱國良

小說《三三五日軍中手札》作者/陸坡

軍事連線雜誌 採訪主任/劉學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