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臺灣漫畫家貳號榮獲「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漫畫優秀獎

「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17日公布本屆得獎名單,臺灣漫畫家貳號以「異人Harmony」作品榮獲漫畫優秀獎。另插畫獎由臺灣插畫家simiart以「奇幻京都之旅」作品入圍,CG動畫獎則由Amoon以「洄Aquamation」作品入圍,充分展現臺灣多元的動漫創作軟實力。

「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為日本京都市舉辦之西日本最大的動漫祭典,目的為促進西日本的內容產業市場,至2012年舉辦迄今。本屆有來自日本、臺灣、墨西哥、美國等97個國家地區的2,632件作品報名參賽,是歷年來報名最多的一次。

去年「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臺灣漫畫家Gene以「稻草人的守護者」與「慶典路上」兩部作品勇奪大獎及插畫優秀獎雙冠;另日本外交部主辦的第14屆國際漫畫獎,臺灣漫畫家韋蘺若明作品「送葬協奏曲」榮獲最大獎金獎。本次臺灣漫畫家貳號再次榮獲「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漫畫優秀獎,臺灣漫畫在日本接連於日本國際漫畫獎項得獎,更讓國際間認識臺灣漫畫軟實力。

文化部駐日本臺灣文化中心表示,近2年持續與文策院在日本積極合作推廣臺灣漫畫,陸續辦理「臺灣漫畫夜市展」及「謝謝日本彩稿展」暨「漫畫有聲音展」,積極在日本推廣臺灣漫畫,廣受日本各界好評,並促成臺灣漫畫在日本出版。另近期臺灣文化中心獲東京都杉並區邀請,「臺灣漫畫夜市展」將移展至該區於11月21日在杉並第四國小舉辦的臺灣祭展出。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