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收錄83名活躍的臺灣插畫家・漫畫家​,​pixiv完全監修名簿式畫集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創刊

收錄83名活躍的臺灣插畫家・漫畫家​,​pixiv完全監修名簿式畫集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創刊

~2021年3月2日起於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舉辦發售紀念特展、誠品全店獨家先行發售~

pixiv Inc.(總部:東京都涉谷區渋谷区、代表取締役:國枝 信吾、以下「pixiv」)與蓋亞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將於2021年3月9日出版由pixiv完全監修,收錄83名臺灣插畫家・漫畫家的名簿式畫集《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本書企劃源自於pixiv的理念「創造讓創作活動變得更有趣的地方」。期許透過本書,世界各地的創作者 能夠超越地域和語言的限制,將自己的作品傳遞出去,促成進一步的相互交流。

以臺灣為首站,pixiv今後也將積極與世界各地的出版社和創作者合作展開更多元的系列。

ARTISTS IN TAIWAN 特設網站

本書於2021年3月2日起在誠品書店全店獨家先行發售,同時於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2021年3月2日起至3月14日在同店3F FORUM舉辦發售紀念特展及相關活動。2021年3月9日起,於安利美特、誠品書店、博客來、讀冊、金石堂等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發售。電子書版也將依序在各大電子書網站上架。

本書收錄的創作者活躍於各種不同領域,有常為書籍繪製封面和插畫、也有在遊戲影劇產業施展身手、更有獨立創作的強者,期待本書能成為帶領大家一探臺灣創作者的契機。因配送關係到貨日期可能有些許誤差,敬請見諒。

 

關於《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

目前在台灣,插畫和漫畫已經逐漸步入主流的視野,與不同產業多采多姿的合作企劃正以現在進行式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特別是在遊戲等產業間也催生了許多世界知名的創作者。插畫・漫畫創作的熱潮有目共睹。

本書的封面插圖由擅長表現鮮豔明亮光影的插畫家・VOFAN製作。同書也收錄由Say HANa加筆新繪製、纖細且帶有懷舊氣息的新圖,以及VOFAN & Say HANa的獨家對談專訪,探討在臺灣以創作為工作的經驗談,以及兩人曾經參與過的獨特合作案背後的創作故事,也給新手創作者實用百分百的入門建議。

本書預定在臺灣的發售日後,於日本東京Books Kinokuniya Tokyo 洋書専門店以進口書籍的形式販售。電子書版也將在pixiv官方BOOTH(https:/pixiv.netbooth.pm/)依序上架。

書籍資訊

發售日:2021年3月9日 ※誠品書店全店於2021年3月2日起獨家先行發售
頁數:200頁
言語:繁體中文 / 日文
定價:550元
規格:B5變形(190mm x 260mm) 
印刷:全彩 / 封面標題燙金
出版:蓋亞文化

 

▼內頁預覽(以下為預覽,實際內頁以書籍為準)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購書特典一覽

|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 獨家購書禮|


於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購入《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乙冊,於3F收銀櫃檯結帳後即贈由Say HANa繪製的加筆新圖明信片乙張。※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實體書店購書禮|


於安利美特、紀伊國屋書店及相關實體書店購入《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 乙冊,即贈由純粋繪製的明信片乙張。※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插畫家・漫畫家一覽

Ahoi / AKRU / ANTENNA牛魚 / Apize / Atha / B.c.N.y. / BARABABABA / Blaze Wu / CLEA / COLAKA / FierceGhost.Y / Glycan / Hiten / JUN CHIU / Kare / kinono / LOIZA / LONLON / MAKAI / Melonplus / NIN / NuDa / PAPARAYA / Pixel Jeff / PUMP / Raimochi /Ro ru/ROCKAT搖滾貓/ROKU/Roy/Say HANa/Shanshan Kuo/shih sawana/ SIBYL西貝魯 / Silver銀 / VIVI化合物 / VOFAN / YKU哎呀呀 / Yu Cheng Hong / ZECO / はちはち/一眉師兄/二毛/小峱峱/山米/Sammixyz/方向錯亂/水々/水梨/左萱/布里 斯/艾子/66/赤醬/兔姫/空罐王/庠隱/星期一回收日/貞尼鹹粥/俺正讀/柴染/純 粋/蚩尤/迷子焼き/高妍/啊辰/張季雅/梨月/深雪Mi'yuki/淺以/透子/雪歌草/雪 玉子/魚生/凱子包/渣子JAZ/硝子/歲/瑞讀/矮柯Echo/葉明軒/葉長青/徹/ 薪鹽/飄緹亞/變種水母

 

關於「ARTISTS IN TAIWAN 特展」

展覽名稱:ARTISTS IN TAIWAN 特展
展覽期間:2021年3月2日(週二)~3月14日(週日)
展覽會場: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 3F FORUM
展覽時間:11:00-22:00
※入場免費

為紀念《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發售,2021年3月2日至3月14日間將於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 3F FORUM舉辦「ARTISTS IN TAIWAN 特展」。除了展示本書收錄插畫家・漫畫家們的作品以外,現場將播放VOFAN繪製封面以及Say HANa繪製加筆新圖時的製作過程影片。此外,展覽期間中將舉辦VOFAN的現場作畫活動和由pixiv相關服務的產品經理主講有關創作的座談會。※一部分作品因故不克展出,敬請見諒

 

「ARTISTS IN TAIWAN 特展」特典
|打卡禮|


於Facebook、Instagram、噗浪上傳主視覺牆正面照片並PO文加hashtag「#AITW特展」,並於3F讀者服務中心出示打卡畫面贈送,即贈由VOFAN繪製的封面圖來場紀念明信片乙張,附pixiv PREMIUM 3個月免費試用。※每人不論打卡次數限領乙張,數量有限,贈完即止。

 

|來店贈禮|


A5尺寸雙面 《ARTISTS IN TAIWAN 臺灣插畫・漫畫家藝術精選》書籍介紹卡。 ※特展期間中每日限量自由索取,贈完即止。

 

▼特別活動(一) VOFAN 現場作畫活動

活動時間:2021年3月12日 週五 21:00-22:00 
活動會場: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 3F FORUM


插畫家・VOFAN的現場作畫活動。從上色到後期加工,展示一幅作品如何誕生。同場將由同是插畫家・並以Youtuber活躍的空罐王主持,活動中將與VOFAN一同與大家閒聊有關創作的事。

插畫家:VOFAN
生於台南,定居桃園。作品包含動畫、漫畫、電玩、小說、音樂等諸多媒體。參與電玩雜誌《Famitsu Weekly Taiwan》的封面繪製,PS3電玩《Toki Towa》角色設計,小說《物語》、《忘卻偵探》系列的插畫,PlayStation Network Taiwan的虛擬粉絲AI-Chan的角色插畫,台南觀光代言人《府城小 滿》。喜歡拍照,善於將攝影和繪畫的風格融合。著作有詩畫集「Colorful Dreams」系列(全力出版)、畫冊「VOFAN OTANA FANTASY」系列(青文出版社)。Twitter

主持:空罐王
曾在遊戲業界打滾,目前是自由插畫家,擅長繪製可愛的女孩子。同時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傳授畫畫的技巧,也催生了許多讓創作變得更加有趣的節目企劃。Youtube頻道

 

▼特別活動(二) pixiv連線座談會

活動時間:2021年3月13日 週六 14:00-14:40 
活動會場: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 3F FORUM


插畫、漫畫等2D,乃至近一兩年來以VR為中心發展的3D,「創作」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蓬勃發展,發生了讓人眼花撩亂的變化。pixiv連線座談會將從日本連線直播,pixiv以及相關服務的產品經理討論創作業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了實現「創造讓創作活動變得更有趣的地方」的理念,pixiv從今以後也將致力於執行開發支援全世界創作者的企劃。

 

新聞來源:pixi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