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來自臺灣的問候Home Town Taiwan插畫展,農曆新春線上傳遞祝福

由文化部贊助、駐休士頓臺灣書院主辦的插畫展Home Town Taiwan訂於農曆新年大年初一於美國中部時間2月12日於亞洲協會德州中心(Asia Society Texas Center)官網正式登場,該展由藝術家鄒駿昇籌劃,集結國內30多位插畫家的作品,除了向世界展現臺灣迷人的日常,也在疫情嚴峻的此刻,藉充滿家鄉情誼的插畫傳遞祝福。

Home Town Taiwan以「臺灣」為核心出發,探討「家」(Home)的意義,讓因為疫情而無法離開家或無法返家的人們,重新省思「家」的重要性與意義;「鄉」(Town)則是延伸軸線,描繪的是臺灣鄉村小鎮的景致與故事,讓世界各地暫時無法來到臺灣的民眾,也能透過線上展感受臺灣庶民風貌及生活日常。

本次線上展覽分為2個部分,Hometown Taiwan匯集了奇亞子、林家棟、陳沛珛、良根、吳欣芷、洪添賢、鄭培哲、BALLBOSS、鄒駿昇等插畫家共59幅作品,以臺灣生活為題材,透過插畫家不同的風格和視角,呈現出臺灣多元迷人的樣貌。Messages from Taiwan則是以「來自遠方的問候」為主題,特別邀請29位臺灣插畫家以明信片的概念創作。這29幅作品不僅是朋友間的短信,更是創作者們對全世界所發出的祝福,希望能藉由插畫跨越語言隔閡,在疫情下發揮撫慰人心的力量。

策展人鄒駿昇表示,「即使臺灣沒有巴黎的浪漫和紐約的五光十色,這仍然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甜蜜的家。家的樣貌在世界各地千變萬化,但家所帶來的溫暖卻是相同的。本次展覽藉由不同藝術家的視角呈現臺灣的日常生活。希望參觀的民眾能藉此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Home Town Taiwan即日起正式上線,預計展至11月25日(美國感恩節)

展覽官網

https://hometowntaiwan.culture.tw

https://asiasociety.org/texas/visual-arts-spotlight-home-town-taiwan

 

新聞來源:文化部-文化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