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乩童警探3:死亡的深度

書名:乩童警探3:死亡的深度
作者:張國立
出版社:鏡文學
出版日期:2021/01/20

 

★張國立冷硬犯罪小說三部曲完結篇

★乩童VS碟仙,平安符遇上屍體

★魯蛇刑警與當紅女警的心結是否能解?

★收錄漫畫家Peter Mann改編前導內容

 

內容介紹

張國立全新三部曲犯罪小說《乩童警探》死與糾纏的第三彈:

「凡是人,必有可殺之處,找到可殺之處,就找到凶手。挺殘酷的工作基本原則,但他媽的就是原則!」

求生的平安符成了死亡的簽名,求死的人等待誰給他一線生機

當乩童召喚碟仙,疑案謎情誰才說得清?

刑事局建立了實驗性的凶手心理模擬小組:從心理學、鑑識學、犯罪學等領域延攬學者共組歷年殺人犯資料庫,再由刑警模擬凶手的心態與行為模式。刑警羅蟄曾為乩童,又參與過刑事局副局長齊富主持的數起凶案專案小組,理所當然成為「凶模組」的首批模擬者之一。他的首宗案件是女警朱予娟失蹤事件,調查時發現朱予娟失蹤前曾參加過網路舉辦的碟仙會。女刑警飛鳥接到埋在水泥中九年的分屍案,屍體被抹去了可供辨識的身體特徵,卻有一枚平安符和屍塊包在一起。隨後,平安符在不同死法的案件中出現,死者間卻沒有更多關聯。當案情陷入膠著時,傳來了羅蟄在碟仙會場出事的消息……

羅蟄成了假仙組初號機,又踩到女警飛鳥偵辦的線,舊怨新仇加舊屍新案,自己竟也成了調查對象?

「老大,我不喜歡和乩童一起工作,你知道的。」

「嗯,那改成你做他的筆錄。」

——是誰說的?辦案不難,搞定人心而已?

 

前導漫畫這邊看《乩童警探3:死亡的深度-新書活動網頁》

前導漫畫-人物介紹

 

作者簡介

小說/張國立

知名作家/美食、旅遊達人/擅長推理小說、歷史小說等。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畢業,曾任《時報周刊》總編輯,得過國內各大文學獎項與金鼎獎,文筆既可詼諧亦可正經,作品涵蓋文學、軍事、歷史、劇本、遊記等各類題材。近期作品:《乩童警探:偏心的死刑犯》、《乩童警探:雙重謀殺》、《炒飯狙擊手》、《金陵福 史上第二偉大的魔術師》、《海龍改改》、《一口咬掉人生》、《戰爭之外》、《鄭成功密碼》、《張大千與張學良的晚宴》、《棄業偵探:不會死的人,一直在逃亡的億萬富翁》、《棄業偵探01:沒有嘴巴的貓,拒絕脫罪的嫌疑犯》、《偷眼淚的天使》……等,小說《炒飯狙擊手》已售出北美、尼德蘭(荷蘭)等國外版權。

 

前導漫畫/Peter Mann

漫畫家/插畫家/創作者,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曾任職於動態影像公司,專於動畫、漫畫、插畫。偶爾接案求生存,隔著鏡片看世界,總是期待有不尋常發生。

負責繪製《乩童警探3:死亡的深度》前導漫畫、精彩橋段後篇章、人物設定圖。漫畫作品有《我討厭妳》2020、《奧西怪獸》(原作:KhooKG)2019,2020年出版第一本漫畫短篇集《GANNA怪拐》。擁有豐富的插畫作品,常與國內外樂團、音樂祭合作各種主視覺及單曲專輯封面的插畫繪製,2020年則是和臺灣樂團「海豚刑警」合作專輯《豚愛特攻隊Call me when Night go blue》之封面與漫畫。同年7/3至7/27於MANGASICK舉辦個展與簽名會。Peter Mann 臉書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