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書上市】滬尾畫帖 : 淡水古蹟擬人誌

書名:滬尾畫帖 : 淡水古蹟擬人誌
作者:繪/蚩尤、企畫/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21/01/06

 

內容介紹

「制服至上」人氣繪師・蚩尤—轉譯繪圖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企畫監修

華麗轉生!滬尾百年古蹟絢麗重現!卷軸式長幅拉頁,淡水八大古蹟精緻擬人。1884滬尾之役為軸線,一覽淡水河岸時空縮影。觀音山、淡水河、璀璨時代的家族史,歷史文化構築在這片濱海之地,化變為嶄新的經典迷人面貌。以西元1884年滬尾之役為主軸,歷史脈絡作根基,賦予古蹟全新擬人形象與情節,轉化成滬尾在地神秘綺麗的家族故事……

◆本書收錄文化資產建築:淡水紅毛城、淡水福佑宮、淡水海關碼頭、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得忌利士洋行、滬尾偕醫館、滬尾礮臺、淡水英國領事官邸

蚩尤實地實景田野調查、淡水古蹟博物館縝密企畫監修,精煉百年來滬尾在地歷史建築及山海景緻。

 

作者簡介

繪/蚩尤

臺灣頂尖繪師,以細緻獨特的筆觸、唯美多元的畫風而著名,筆下的女孩柔美不失英氣,個個栩栩如生。

從2010年開始定期於《CCC創作集》上發表插畫作品。
2013年以個人畫集《We Stay, We Live》受邀參展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2014年出版第一本商業插畫畫冊《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已授權日文版及韓文版。
2015年出版《最強天后:Oh, my Goddess!》。
2019年出版武裝兔女郎畫冊《Bunny Bunny Bang!》、《滬尾畫帖:淡水古蹟擬人誌》。
官網: http://amatiz.tw/

企畫/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小名淡古,2005年在台北縣時代出生的新北市民,喜歡說走就走的城市微探險,熱愛踏尋淡水地區文化資產探索點,立志成為燃燒生命保存淡水歷史文化的有為青年。時常與城紅及官狄英夫妻倆攜手構思展覽,並在關海與洋莉得的義氣相挺下完成各式大小活動。

官網:https://www.tshs.ntpc.gov.tw/

 

誠摯推薦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名譽教授/林會承

吳三連臺灣史料基金會秘書長/戴寶村

漫畫家/AKRU

插畫家/Blaze Wu

達達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藝術總監/林舜龍

Top